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2月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新闻短波

2011-12-0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今年我国粮食产量

  再创历史新高

  国家统计局2日发布报告,据初步统计,2011年全国粮食总产量达到57121万吨,比2010年增产2473万吨,增长4.5%。

  “2011年全国粮食总产量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达到了2020年粮食产能规划水平。”国家统计局报告强调,与以往的恢复性大幅增产不同,2011年的粮食大幅增产是在2010年粮食产量较大幅度恢复性增产、产量基数很高的基础上实现的,来之不易。

  稻谷、小麦、玉米三大作物总产量超5亿吨。2011年,全国三大粮食作物总产量达到51045万吨。稻谷总产量突破2亿吨,达到20078万吨,比去年增长2.6%;小麦总产量11792万吨,增长2.4%;玉米总产量19175万吨,增长8.2%,玉米大幅增产使我国粮食生产结构得到进一步改善。 (据新华社电)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

  连续触及跌停

  近3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累计走升277个基点。不过,即期市场人民币汇价3日来连续触及0.5%的跌停位置。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1美元对6.3310元人民币,较前一日走高43个基点。一周来,中间价累计上涨244个基点,而即期市场人民币累计升幅则为153个基点。

  统计显示,11月30日人民币对美元最低报于6.3799,相较中间价6.3482的跌幅已达0.5%,这一态势在12月1日及2日也得到了延续。而由于市场的美元头寸极度缺乏,导致昨日即期开盘人民币对美元便由6.3481直线跌至6.3627的跌停位置,直至尾盘才出现小幅回升。对此,招商银行高级外汇分析师刘东亮认为,从市场来看,资金流出应该是毋庸置疑的,企业及个人持有美元的意愿在逐步加强,也在汇市中得到了一定体现。(朱凯)

    

  樊纲:存款准备金率

  还有很大调整余地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昨日表示,如果通货膨胀率持续下行,明年中国经济可能会实现软着陆,但宏观调控政策是否需要调整还有待观察,存款准备金率还有很大的调整余地。他同时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在软着陆。

  樊纲表示,宏观调控政策显然不需要再进一步紧缩了,特别是通货膨胀率已经开始回落。如果明年实现软着陆,是中国今后几年经济稳定增长的好基础,并且会再上一个台阶。

  对于房地产市场,樊纲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在软着陆。长期来看,房地产仍是支柱产业,越是支柱产业,越是要稳定发展。(张达)

    

  法德拟修改欧盟条约

  重建欧洲

  法国总统萨科齐日前在法国土伦发表的一次公开演说中阐释其欧洲政策。萨科齐表示,本月5日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提出修改欧盟条约的共同建议,将提倡在遵守财政纪律前提下加强欧洲政府间协调和团结互助,建设一个真正的欧元区经济政府,以应对债务危机。

  萨科齐强调,在目前的危机局面下需要回过头来重新认真考虑欧洲一体化的核心问题。(吴家明)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题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博客江湖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悦 读
   第A010版:股 吧
   第A011版:故 事
   第A012版:公 司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行 情
   第A015版:行 情
   第A016版:行 情
   第A017版:行 情
   第A018版:行 情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