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2月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简 讯

2011-12-0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现代生物制造科技发展

  “十二五”规划发布

  科技部近日印发了《“十二五”现代生物制造科技发展专项规划》。《规划》提出,“十二五”末期,初步建成现代生物制造创新体系,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提升生物制造产业技术水平与国际竞争力,带动形成现代生物制造产业链,力争带动生物制造领域技术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规划》提出,将通过一系列的保障措施,建立完善我国生物制造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平台和研发基地,加强生物催化与生物转化、人工生物体与细胞工厂创建、生物过程工程化等重大科学问题的研究。(李强)

    

  外汇局与海关总署

  签署合作备忘录

  为加强部门合作,有效推进货物贸易外汇管理制度改革,共同提高协同监管水平,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与海关总署签署《关于共同推进货物贸易外汇改革工作合作备忘录》。

  备忘录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是调整外汇管理与海关联动业务流程和系统功能。二是进一步加强监管信息共享。(贾壮)

    

  800公里以上国内航线

  燃油附加费上调10元

  记者昨日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目前已经收到国航、川航、深航、海航、厦航、吉祥航空等航空公司的正式通知,从12月5日(出票日期)起,800公里以上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由130元调整为140元,800公里(含)以下航线燃油附加费仍为70元不变。 (张达)

    

  11月中国企业

  IPO融资26亿美元

  清科集团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共有24家中国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实现首次公开募股(IPO),环比增长118.2%。但当月IPO个数仍处两年内较低水平,为两年来月度IPO个数的第二低点,并且融资额继续走低,24家IPO企业合计融资26.35亿美元,创出2010年以来月度IPO融资额新低,平均每家企业融资1.1亿美元。相比去年11月份,IPO个数及融资额均大幅下滑,其中IPO个数同比下降50%,融资额同比下降72.8%。 (杨浩)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题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博客江湖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悦 读
   第A010版:股 吧
   第A011版:故 事
   第A012版:公 司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行 情
   第A015版:行 情
   第A016版:行 情
   第A017版:行 情
   第A018版:行 情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