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2月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银行券商保险卖基金各有高招

2011-12-0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方丽 季斐雯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季斐雯

  各类基金销售机构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卖基金”?在昨日的基金论坛上,来自银行、券商、保险等机构人士各抒己见。

  招商银行零售金融总部常务副总裁刘建军认为,坚持为客户做资产配置,做真正的财富管理,是招行销售基金的主要思路。他表示,这些年逐渐探索出一条为客户做综合资产配置的组合销售之路:一、将基金当成组合的一部分;二、要帮助客户建立中长期的投资理念;三、对客户做持续的资产检视和跟踪,在客户持有基金一段时间不赚钱的时候,应积极与客户进行沟通,探讨处置方式。

  券商渠道占基金销售份额比例近几年持续走低,广发证券公司副总裁欧阳西认为,这主要和券商客户的理财观念有关,券商的基金客户主要从股民转换而来,有做短线的习惯,长期持有观念不强。而且,过去券商营销模式属于推拉式销售,重首发而不重持续销售和保有量,未来将重视基金的持续营销,对长期业绩较好的基金进行持续营销。

  此外,保险机构成为基金销售渠道也在“调研”之中。平安保险公司寿险综合金融个人业务市场部总经理江振芳表示,保险公司销售基金具有三大优势:一是保险销售队伍人数9月份已经接近250万人;第二,保险公司拥有客户数量很惊人,截至今年6月份,平安保险的个人客户数接近5000万;第三,保险公司具有很强的风险管理能力,销售平台也成熟。“目前基金销售模式有两种:销售机构的网点购买,或网络销售平台自助购买,若保险代销基金业务放开,在开展业务初期会借鉴这两种模式来进行,但未来如果保险机构代销基金达到一定规模,保险公司将会自己建立新的销售模式来实现基金的销售。”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题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博客江湖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悦 读
   第A010版:股 吧
   第A011版:故 事
   第A012版:公 司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行 情
   第A015版:行 情
   第A016版:行 情
   第A017版:行 情
   第A018版:行 情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