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2月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深沪B股反向而行 ST板块遭受重挫

2011-12-0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万 鹏

  证券时报记者 万鹏

  昨日,深沪股市再现震荡下跌走势,两市成交金额继续萎缩,其中,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双双创出近一个多月来的收盘新低。昨日还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较上周下跌了0.8%,收出带上下影的小阴线,成交金额则较上周放大近3成。

  盘面显示,两市个股呈现全面下跌态势,上涨个股有333只,下跌个股多达2124只。共有2只个股以10%涨停报收,而跌停的个股有5只。行业方面,仅有银行股板块上涨,排名跌幅前列的行业有公用事业、水电和农林板块。

  受证监会查处并购重组委委员涉嫌内幕交易消息的影响,两市ST板块昨日遭受重挫,共有20只ST个股以跌停报收。

  本周A股市场的大幅走低,与沪市B股指数的破位下跌有一定的关系。本周三,沪市B股指数大跌6.13%,引发市场的恐慌情绪,上证指数当日下跌了78.98点,跌幅达到3.27%。昨日,沪市B股指数又一次上演了单边下跌的走势,至收盘时跌幅达到2.47%,并创出2010年7月份以来的新低,上证指数则下跌了1.10%。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沪市B股指数全周8.37%的跌幅,深证B指本周反倒上涨了0.60%。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方面是因为深市B股业绩整体较好,具有一定的估值优势。另一方面,则不排除有部分资金通过抛售沪市B股,刻意打压A股。昨日沪市B股的成交金额仅有2.06亿元,较周三和周四明显萎缩,这也意味着该指数继续大幅下挫的动力或将明显减弱,甚至不排除迎来反弹。

  证券时报网络数据部统计显示,昨日两市共流出资金119.34亿元。其中,小盘股资金净流出最多,达到77.51亿元。

  整体来看,本周A股市场出现大幅震荡。上涨和下跌均与消息面的变化有关。这也表明,目前A股市场人气较为低迷,投资者信心不足,市场缺乏持续向上的推动力。但另一方面,由于目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均不乐观,市场对于政策的预期也有所升温。本周三晚间各国央行联合救市,随后欧美及中国股市都大幅反弹。在这种情况下,继续做空也面临着较大的风险。本周三和周四,股指期货空头主力连续大规模主动减仓,预示市场短期内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减小。

  目前已经进入12月份,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本次会议将对2012年的经济政策进行定调。在此背景下,分析师普遍认为,下周A股市场有可能进入窄幅整理的筑底阶段,部分超跌个股有望出现修复性的反弹机会。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题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博客江湖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悦 读
   第A010版:股 吧
   第A011版:故 事
   第A012版:公 司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行 情
   第A015版:行 情
   第A016版:行 情
   第A017版:行 情
   第A018版:行 情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