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2月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2012之中国A股策略:TitlePh

经济少亮点 反弹看结构

2011-12-0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华泰联合证券策略团队

  2011年,金融市场关键词是避险;展望2012年, 虽然A股市场经过两年半调整,但仍需等待实体泡沫消化。

  实体泡沫消化,新增长点启动,赚钱效应显现,外围资金才有可能入市。估值虽逼近1664,但产业资本增持未如当初凸显,反而减持和融资迹象明显,企业现金流缺乏是关键。反观美国公司回购股票达到4年来最高,原因在于美国公司持现水平创历史最高纪录。从1993-1997年股市行情看,国债等期货市场暂停,外围资金进入股市条件是存在明显投资主线导致持续赚钱效应,经济缺乏持续增长点使得投资主线混乱。

  整体A股市场流动性偏紧。 经济缺乏超预期的持续增长点。房地产自筹资金和其他资金将较明显下滑,年底前是开发工程款结算时点,开发商资金链压力将明显加大。库存和资金压力将催化地产投资明年上半年快速下滑的风险。从基建投资来看,2011年重点支出方向如铁路和高速公路建设、保障房投资、水利建设等,将受到一些因素制约。政府投资驱动增长模式已经不可持续,分配制度改革是关键。

  经济主线并不明确,长期成长与短期增长存在逻辑上的冲突,持续赚钱效应难以显现,股市回落趋势没有改变。不过反弹操作性和空间优于2011年。2012年二季度中为捕捉反弹的预估时点。逻辑:(1)春节前后资金紧张风险有所消化;(2)经济回落趋势相对明显,政策主线相对明确。

  供给约束让位于需求稳定。在经济需求回落趋势中,行业轮动往往经历三个阶段:其一,需求仍处于平稳阶段,供给约束和价格上升的行业往往有较好的超额收益,这个阶段主要是2011年表现;其二,需求回落将使得利润率及产能利用率下降,商品回落导致成本下降,部分需求稳定的细分行业超额收益上升;其三,需求逐步提升带动的量价齐升。2012年投资主线集中在第二阶段,推荐方向:医药、通信设备、汽车零部件、家电。 (作者系新晋新财富分析师评选第四名)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题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博客江湖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悦 读
   第A010版:股 吧
   第A011版:故 事
   第A012版:公 司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行 情
   第A015版:行 情
   第A016版:行 情
   第A017版:行 情
   第A018版:行 情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