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2月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弱势股点评

2011-12-0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杜晓珀
秋林集团(600891)
天山纺织(000813)
科冕木业(002354)

  证监会继续推出系列新政,如创业板退市制度、融资融券转常规、严打内幕交易、倡导诚信。迎来三公市场,证监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秋林股份重组后主营黄金饰品,但大股东的更换并没有带来管理制度的变革。证监局整改决定,说明公司重组后依然存在很大的管理黑洞,如此重组怎能使投资者放心投资。天山纺织的重组可谓锲而不舍,然而公告显示目前重组资产仍未投产,何时重组成功前景渺茫。科冕木业二股东折价5%,将所有解禁股抛售一空。二级市场上,投资者只能用脚投票。 (恒泰证券 杜晓珀 执业编号S0670611040050)

 

  秋林集团(600891)

  公司是哈尔滨市一家具有106年历史的老字号名店,主营百货的零售与批发。11月26日公司收到《关于对哈尔滨秋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要求就公司大新街两处房产的产权问题进行整改。加之公司诉讼不断,暴露出上市公司在公司治理方面较为混乱,面临固定资产巨大损失的风险。二级市场上,自周一开盘受整改影响,该股收出阴线。周三,该股以跌停板收盘,周五创下自去年7月30日以来的新低,建议观望。

  天山纺织(000813)

  公司所属行业为毛纺织业,主营羊绒纱、羊绒羊毛及混纺衫的生产销售。2011年11月26日公司公告,收到证监会的《反馈通知》后,公司同相关中介机构对需要反馈材料进行了积极准备。介于某些原因,需对相关事项进行进一步的落实,预计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回复材料,并报送中国证监会。二级市场上,因延期提交重组文件影响,股价处于探底过程中。后市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

  科冕木业(002354)

  公司主营业务为中高档实木复合地板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包括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和多层实木复合地板两大类。敦化东易投资有限公司为该公司的第三大股东,11月28日,敦化东易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50万股,减持后持股比例降至4.81%,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该股东称,未来12个月内仍有减持可能。

  技术上,该股受上方多条均线压制,量能不断萎缩,观望为主。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题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博客江湖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悦 读
   第A010版:股 吧
   第A011版:故 事
   第A012版:公 司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行 情
   第A015版:行 情
   第A016版:行 情
   第A017版:行 情
   第A018版:行 情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