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2月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房地产:货币松动将缓解资金紧张

2011-12-0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排名靠前10只股票机构认同度比较

  根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www.investoday.com.cn)对国内近百家主流研究机构4000余名分析师的盈利预测数据进行的统计,本周综合盈利预测(2011年)调高幅度居前的25只股票中,行业分布相对均匀,房地产、化工品分别录得4家入围而并列榜首,机械制造仅以1票之差屈居第三,其余则分布在电力、金属与采矿、汽车零配件等行业当中。在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刺激下,此前备受打压的房地产板块于周四大放异彩,行业板块会否因政策而一夜逢春?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一突如其来的政策,将会对房地产行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对此,长江证券表示,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是宏观货币政策转向信号,特别对资金密集型产业。当前的地产企业对于资金的需求无疑是最大的。截至三季度末,房地产带息负债率已经达到历史高位。从资金来源角度来看,整个房地产资金来源处于下滑通道,而来自银行贷款同比甚至发生了负增长。虽然上半年非银行贷款上升较快,但由于近期对于信托的管制开始加强,使得这方面的同比增速也开始回落,资金来源方面进一步恶化。放松存款准备金率有利于房地产资金来源,特别是银行贷款方面存在改善的空间。

  其实,早在10月份以来,长江证券便已多次强调了未来政策微调将会成为主流。无论是针对地产的政策,还是宏观经济政策都面临着微调,并认为在房地产量价持续下跌的过程,会看到越来越多的地方对政策进行适时微调。

  因此,对长江证券而言,此次准备金率的调整应该说是市场预期内,但时点上比市场预期提前了。

  广发证券表达了同样的观点,认为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有利于缓解市场流动性,利好地产股。此次存款准备金率下降0.5%,大约释放银行货币资金3750亿元,有利于缓解当前市场紧张的流动性。尽管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不是针对房地产行业而言,但随着市场流动性的改善,无论是对于开发商的开发贷,还是购房者的房贷业务,均有一定的利好作用,从而有利于缓解房地产行业资金紧张状况。对此,其认为地产股可能迎来一波交易性机会。 (今日投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题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博客江湖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悦 读
   第A010版:股 吧
   第A011版:故 事
   第A012版:公 司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行 情
   第A015版:行 情
   第A016版:行 情
   第A017版:行 情
   第A018版:行 情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