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2月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1-12-0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2091 证券简称:江苏国泰 公告编号:2011-29

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1年11月22日以电子邮件、传真和送达的方式发出通知,并于2011年12月2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九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九名,本次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增资张家港市亚源高新技术材料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详细内容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江苏国泰:对外投资公告》。

2、审议通过《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2011年12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三日

    

    

证券代码:002091 证券简称:江苏国泰 公告编号:2011-30

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张家港市国泰华荣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荣公司”)与杨红叶、王永健于2011年11月22日在张家港市签订了《张家港市亚源高新技术材料有限公司增资协议》。

张家港市亚源高新技术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源公司”) 拟由现股东按各自的持股比例以目前2,000万元注册资本为基础以货币资金增加注册资本2,000万元,增资价格为1元/元出资,公司和华荣公司将分别以自有资金增资720万元和900万元,本次增资实施完成后,亚源公司注册资本将增加至4,000万元,公司持股比例为36%,华荣公司持股比例为45%。

2、本次投资事项已经2011年12月2日召开的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公司章程》有关规定,本次投资事项涉及金额属于公司董事会权限内,无需股东大会审议。

3、杨红叶女士、王永健先生为亚源公司自然人股东,与本公司均无关联关系,公司及华荣公司对亚源公司增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华荣公司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为9,294.908255万元人民币,本公司出资7,337.2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78.93838%;住所为江苏省扬子江国际化工园南海路9号;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郭军;华荣公司目前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和有机硅的生产、销售。

杨红叶女士、王永健先生为亚源公司自然人股东,与本公司无关联关系。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公司、华荣公司、杨红叶、王永健分别对亚源公司出资720万元、900万元、200万元、180万元,各出资方一次性缴付出资,出资方式为货币资金,资金来源均为自有资金。

2、截止目前,亚源公司未正式投入运营,正在进行六氟磷酸锂项目的中试。2010年12月31日,亚源公司资产总额为2,375.50万元,负债总额为779.50万元,净资产为1,596.00万元,2010年度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为-224.39万元; 2011年9月30日,亚源公司资产总额为2,572.56万元,负债总额为1,161.59万元,净资产为1,410.97万元,2011年1-9月营业收入为0万元,净利润为-185.03万元。

亚源公司增资前后股权结构

(单位:人民币万元)

股东名称或姓名增资前 出资额本次认缴 出资额增资后 出资额持股 比例
张家港市国泰华荣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9009001,80045%
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7207201,44036%
杨红叶20020040010%
王永健1801803609%
合计2,0002,0004,000100%

四、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亚源公司拟由现股东按各自的持股比例以目前2,000万元注册资本为基础以货币资金增加注册资本2,000万元,增资价格为1元/元出资,公司和华荣公司将分别以自有资金增资720万元和900万元,本次增资实施完成后,亚源公司注册资本将增加至4,000万元。违约方应向亚源公司和其他守约方承担赔偿责任。增资协议自各方签字盖章后成立,并经公司、华荣公司董事会批准各自对亚源公司增资事项后生效,各出资方应在协议生效后一个月内一次性缴付出资,出资方式为货币资金,资金来源均为自有资金。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亚源公司增资,旨在补充六氟磷酸锂项目中试所需资金,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

公司和华荣公司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为自有资金,由于亚源公司六氟磷酸锂项目正处于中试阶段,故该项投资存在技术、环保、产业化、财务、市场等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一年十二月三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题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博客江湖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悦 读
   第A010版:股 吧
   第A011版:故 事
   第A012版:公 司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行 情
   第A015版:行 情
   第A016版:行 情
   第A017版:行 情
   第A018版:行 情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