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2月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1-12-0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股票简称:隆平高科 股票代码:000998 公告编号:2011-50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兼总裁辞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1年12月1日收到公司董事兼总裁刘石先生的书面辞呈。刘石先生因个人和家庭的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和总裁的职务。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以及本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刘石先生关于董事职务的辞呈自董事会收到其辞职信之日起生效。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于2011年12月2日召开第七次(临时)会议,经审议,通过了刘石先生辞去公司总裁职务的议案。至此,刘石先生不再担任本公司任何职务。

  刘石先生在带领公司期间实现了公司管理理念的提升以及玉米事业的发展,对公司做出了积极贡献。公司董事会特对刘石先生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特此公告。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1年12月3日

    

      

  股票简称:隆平高科 股票代码:000998 公告编号:2011-51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

  第七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于2011年12月2日(星期五)上午9:30在长沙市车站北路459号证券大厦十楼总部会议室召开了第七次(临时)会议。本次会议由董事长伍跃时先生主持,会议应到董事10人,实到董事7人。董事伍跃时、颜卫彬、廖翠猛、王道忠,独立董事邹定民、屈茂辉、郭平出席了本次会议。董事袁定江先生因公出差,委托董事长伍跃时先生代其出席和表决;董事邓华凤先生因公出差,委托董事廖翠猛先生代其出席和表决;独立董事毛长青先生因公出差,委托独立董事郭平先生代其出席和表决。公司监事会成员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及《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研究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总裁刘石先生辞职的议案》。

  该议案详细内容详见2011年12月3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以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报》上的《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裁辞职公告》。

  本议案的表决结果是:十票赞成,零票反对,零票弃权,赞成票数占董事会有效表决权的100%审议通过此项议案。

  二、审议通过了《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聘任颜卫彬先生为总裁的议案》。

  经公司董事长提名,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颜卫彬先生为公司总裁(颜卫彬先生简历附后)。公司董事会薪酬考核与提名委员会已经按照《公司章程》和《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薪酬考核与提名委员会议事规则》的相关规定对颜卫彬先生的任职资格进行了核查,确认其聘任程序和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独立董事已出具独立意见,同意董事会聘任颜卫彬先生为公司总裁。

  本议案的表决结果是:十票赞成,零票反对,零票弃权,赞成票数占董事会有效表决权的100%审议通过此项议案。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鉴于董事刘石先生于2011年12月1日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了辞职信,请求辞去董事和总裁职务,根据《公司法》、《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长沙新大新威迈农业有限公司(连续180日持有公司17.24%股份)和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连续180日持有公司8.04%股份)共同提名张秀宽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张秀宽先生简历附后)。

  公司董事会薪酬考核与提名委员会已经按照《公司章程》和《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薪酬考核与提名委员会议事规则》的相关规定对上述提名人及被提名人的资格进行了核查,确认上述提名人具备《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的提名资格;张秀宽先生具备《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规定的董事任职资格。公司独立董事已出具独立意见,同意董事会提名张秀宽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本议案的表决结果是:十票赞成,零票反对,零票弃权,赞成票数占董事会有效表决权的100%审议通过此项议案。

  以上第三项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1年12月3日

  颜卫彬先生简历

  颜卫彬:男,1966年出生,工学学士,硕士研究生学历,MBA。曾任海南三湘进出口公司业务员,中国机械设备海南股份有限公司部门经理、驻越南首席代表、副总经理,北京西麦克(CMEC)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长沙新大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裁,长沙新大新置业有限公司董事,湖南亚华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本公司总裁。现任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沙新大新威迈农业有限公司董事,本公司副董事长、财务总监。

  与公司或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是,现任长沙新大新威迈农业有限公司董事。

  披露持有公司股份数量:0股

  是否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否

  张秀宽先生简历

  张秀宽:男,1968年出生,MBA。曾任安徽省利辛县新张集乡农技站副站长;合肥市种子公司门市部主任;合肥市种子公司粮油种子部经理;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部门经理、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现任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业总监,安徽隆平高科种业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

  与公司或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否

  披露持有公司股份数量:0股

  是否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否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关于提名董事和聘任总裁的独立意见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于2011年12月2日召开第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张秀宽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以及关于聘任颜卫彬先生为公司总裁的议案。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的相关规定,通过审查公司提供的资料,基于独立判断,我们对上述事项发表如下意见:

  一、公司董事会关于张秀宽先生的提名程序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二、公司董事会关于颜卫彬先生的聘任程序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三、经过对上述人员个人简历的审查,我们认为他们均具备担任相关职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未发现其存在《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况,亦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认定为市场禁入者或者禁入尚未解除的情况。

  四、我们同意董事会提名张秀宽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同意董事会聘任颜卫彬先生为公司总裁。

  独立董事签名:

  邹定民 、屈茂辉 、毛长青 、郭 平

  二○一一年十二月二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题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博客江湖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悦 读
   第A010版:股 吧
   第A011版:故 事
   第A012版:公 司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行 情
   第A015版:行 情
   第A016版:行 情
   第A017版:行 情
   第A018版:行 情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