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2月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振兴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1-12-0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0403 证券简称:S*ST 生化 公告编号:2011-053

  振兴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股改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于2007年12月12日披露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2007年12月24日,公司召开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目前,公司股改方案尚未实施。

  特此公告。

  振兴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二日

    

      

  证券代码:000403 证券简称:S*ST 生化 公告编号:2011-054

  振兴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恢复上市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公司恢复上市进展阶段

  因公司2004年、2005年、2006年连续三年亏损,公司股票于2007年4月27日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暂停上市。公司于2008年4月26日公布了《2007年年度报告》,按照有关规定,公司在2008年5月5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递交了股票恢复上市的申请及材料,深圳证券交易所已于2008年5月9日正式受理本公司关于恢复股票上市的申请,并要求公司补充提交恢复上市申请的相关资料。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08 年修订本)14.2.15条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在同意受理本公司恢复上市申请后的三十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核准本公司恢复上市申请的决定(本公司补充提供材料期间不计入上述期限内)。

  二、影响公司恢复上市的因素

  1、公司向宜春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转让工程机械业务及相关资产负债以及江西特种汽车有限责任公司97.5%股权的有关情况,并提供相关资产股份过户证明材料。

  公司2009年4月28日披露了《关于转让出售公司重大资产进展情况公告》公告编号2009-033。

  2009年12月18日,宜工资产及负债转让事项在宜春市袁州区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完毕股权过户手续。

  2009年12月23日,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了《三九宜工生化股份有限公司恢复上市补充材料》。深圳证券交易所认为:宜工资产及负债的股权过户手续虽已办理完毕,但涉及宜工相关债务的转移尚未完成、相关诉讼没有彻底解决,不满足补充材料第一条的要求,公司应继续完善补充材料的第一条,待材料完善后及时提交材料。

  2010年4月22日公司披露了债务转移公告,编号:2010-020。同时披露了《广东品然律师事务所关于三九宜工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出售资产所涉负债转让问题的法律意见书》以证明公司涉及宜工相关债务转移的完成。深圳证券交易所认为:涉及宜工的相关诉讼并未彻底解决,公司应继续着力于此项工作。待相关诉讼彻底解决后再行提交复牌补充材料。

  公司目前正在为彻底解决宜工问题而积极努力,公司与宜春国资委协商宜工问题的解决有望于2011年度内完成。

  2、天健正信会计师事务所于2011年4月24日完成了2010年度财务报表的审计工作,并出具了天健正信审(2011)GF字第160006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董事会在积极解决宜工问题的同时也对会计师事务所提出的非标意见涉及问题重视对待,以争取为公司尽快恢复上市扫清障碍。

  三、现阶段恢复上市工作重点

  督促振兴集团有限公司尽快履行承诺解除公司对外担保

  对三九集团昆明白马制药有限公司的担保解除情况:

  截止2011年10月31日,公司三季度解除对三九集团昆明白马制药有限公司的担保本金150万元,现剩余本金3250万元,经本公司向三九集团昆明白马制药有限公司了解,上述债务将于近期偿还,届时本公司将解除对三九集团昆明白马制药有限公司的全部担保责任;

  对上海唯科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担保解除情况:

  截止2011年10月31日,公司解除对上海唯科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担保本金共计7400万元。其中解除公司对上海唯科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在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的借款担保本金2400万元;解除公司对上海唯科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在浦东发展银行上海金桥支行的银行借款担保本金5000万元及孳生利息。现公司还需承担上海唯科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本金13000万元的贷款担保,即中国农业银行上海虹桥支行本金8000万元的贷款、浦东发展银行上海金桥支行本金5000万元的贷款。

  公司正在加快恢复上市进程,努力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要求准备材料,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恢复上市的信息披露工作。

  公司恢复上市申请如未能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核准,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公司董事会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振兴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二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题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博客江湖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悦 读
   第A010版:股 吧
   第A011版:故 事
   第A012版:公 司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行 情
   第A015版:行 情
   第A016版:行 情
   第A017版:行 情
   第A018版:行 情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