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2月16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深圳多家银行调低首套房贷利率

2011-12-1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唐曜华

  证券时报记者 唐曜华

  继广州、北京等地传出首套房贷利率下跌的消息后,证券时报记者昨日从深圳各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多家银行首套住房按揭贷款普遍执行的是基准利率上浮5%,另有少数银行已执行基准利率,整体房贷利率水平较前段时间基准利率的1.1倍甚至1.2倍已有所下降。

  国庆节后由于贷款紧张,深圳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的是基准利率上浮10%。不过,近期随着贷款趋于宽松,房贷利率水平已出现下降。

  “之前额度紧张时,首套住房按揭贷款利率执行的是基准利率上浮10%,个别银行甚至要求上浮20%。近期尤其是这周一些银行调低了首套房贷利率,现在四大行和招行首套房贷利率已调低至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深圳市汇瀚担保有限公司一按揭员称。

  近日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时,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而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基准利率的银行仍然是少数,目前包括光大银行、北京银行等少数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降至基准利率。

  不过这种跟风效应亦不容忽视。有些中小银行表示目前的做法是视市场行情动态调整房贷利率,目前调整的范围是基准利率和基准利率上浮10%之间。“如果同一个楼盘,其他银行执行基准利率,我们也会按基准利率发放。”某股份制银行深圳分行个贷审批人员称。

  尽管整体贷款趋于宽松,仍有一些中小银行由于额度依然吃紧,坚持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不动摇。“我们总行系统已经将首套房贷利率锁定为上浮10%了,我们就算想下调也调不了。”深圳某股份制银行支行零售业务负责人称。

  除了首套房贷利率下降外,深圳二套房贷利率也有所松动。农行一位客户经理称,目前该行二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此前二套房贷利率曾升至基准利率上浮20%左右,并且各家银行二套房贷发放较少。

  今年以来房贷利率总体呈现上升的走势,近期商业银行集体调低房贷利率为首次下调行为。今年年初首套房贷利率一度低至八五折,但春节过后八五折利率很快被取消,基准利率成为主流;国庆过后,首套房贷利率再度上行,上浮10%成为主流,并且一度连大型银行的房贷额度亦非常吃紧,出现放款难的现象。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要 闻
   第A006版:创业·资本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舆 情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专 题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专 版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