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2月1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基金经理牟永宁素描:TitlePh

重调查的价值投资者

2011-12-1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资料图

  从研究岗位转职基金经理,牟永宁的投资也带有鲜明的重调查、重数据的风格。

  在转职基金经理之前,牟永宁曾担任过券商分析师、基金公司分析师,以及海富通基金公司研究总监。从研究岗位转职基金经理,牟永宁的投资也带有鲜明的重调查、重数据的风格。牟永宁通常出言谨慎,但在谈起所投资行业时,他深厚的研究功底方才显现,无论是最新宏观经济数据,还是上市公司业绩,他都能信手拈来,侃侃而谈。

  牟永宁今年4月21日才接手海富通风格优势股票基金经理一职,之前他管理的中证100是一只指数型基金,可以说海富通风格优势股票基金更能体现牟永宁的投资风格。根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截至2011年12月9日,过去六个月来海富通风格优势股票基金净值跌幅为9.42%,体现出鲜明的下行风险控制能力。

  对于今年以来A股市场普跌的态势,牟永宁更愿意把市场投资看成一个价值研究的过程,他认为首先要把握好股市的运行区间,这是每一个分析师和基金经理都必须直面的问题,否则就会在市场处于高点时盲目过热,而在市场处于低点时却过度恐慌。

  三季度,牟永宁减持了银行、建材、化工以及钢铁有色等周期类股,增持了消费类股以及高成长小盘股,但9月份消费类股和小盘股跌幅较大,近期消费类个股的表现明显好于大盘,又带动了海富通风格优势股票基金业绩的整体爬升。

  多年的价值研究,让牟永宁对市场洞若观火,也使得他在面对A股市场近年来剧烈波动时安之若素。他特别强调,虽然A股近年来存在强烈的趋势性波动,但这不应成为投资的主要依据,选择个股时,依然要把价值判断放在首位,否则很容易吃亏。牟永宁认为,趋势投资虽然能逞一时之快,但每次都做对的概率很低,往往是做的时候热闹非凡,但回头算总账时,却赚得不多。

  (程俊琳)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焦 点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市 场
   第A009版:产 经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信息披露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