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2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基金新闻

2011-12-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6只新基金昨日成立

  合计募资37亿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年底新基金迎来密集成立潮,昨日共有6只基金宣告成立,为今年单日成立基金数量最多的一天。不过,受近期股市大幅下跌和银行年底揽存影响,新基金首募规模普遍较小,这6只基金首发规模均没能超过10亿元,合计募资仅为37.31亿元,平均单只基金仅募资6.22亿元,远低于今年平均水平。

  昨日成立的6只基金中,首发规模最大的为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成立规模为9.4亿元,华安科技动力首募8.97亿元,这2只基金均为股票型。汇添富信用债债券基金首募7.19亿元。国投瑞源保本、平安大华深证300指数、信诚全球商品主题基金等3只基金首发规模较小,分别只有4.64亿元、4.17亿元和2.94亿元。

  近期股市大幅下挫以及临近年底银行忙于揽存都对基金发行造成不利影响,使得年底基金发行规模普遍较小。在这种情况下,基金公司运用固有资金认购旗下新基金成为常态,昨日成立的6只新基金,多数都有基金公司大手笔自购,如国投瑞银自购国投瑞源保本达3000万元,占成立规模比例达6.46%;汇添富基金动用2000万元认购汇添富信用债基金,占成立规模的2.78%;平安大华基金认购平安大华深证300指数基金1000万元,占成立规模的2.39%。

  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今年以来成立基金已达204只,合计募资2673亿元,平均首募规模仅为13.1亿元,远低于去年平均21.08亿元的成立规模。

  

  

  信诚沪深300分级基金

  今日起发售

  信诚沪深300分级基金今日起在建行、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渠道上柜销售,标志着分级基金将进入结合股指期货套利和对冲风险为主要特征的新时代。

  信诚沪深300以股指期货合约为唯一标的,具有其他分级基金没有的优势——实现期现套利和对冲系统风险锁定收益。如当股指期货相对于沪深300分级基金出现溢价时,投资者可以在二级市场按照约定比例分别买入A份额和B份额,并在期货市场做空股指期货,至期货市场溢价接近消失为止,从而套取期货市场溢价收益。 (张哲)

  

  

  金鹰基金

  专户资格获批

  金鹰基金近日已通过证监会相关审核,成为“专户”门槛取消之后首批获得专户资格的基金公司之一。

  与公募基金相比,专户产品的设计规避了仓位限制,看空可以空仓,看多可以满仓,牛熊市中“攻守”的灵活性更大;其次,专户的投资范围相对宽松一些,给投资工具的组合应用提供了空间,比如,股指期货的应用已经放开,修订后的《专户试点办法》还将商品期货纳入了投资范围。(杨磊)

  

  

  鹏华丰泽B份额

  26日将登陆深交所

  近日,鹏华基金发布公告,鹏华丰泽分级债基B份额将于12月26日登陆深交所上市交易,作为良好的交易型品种,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选择。

  据了解,鹏华丰泽分级债券基金于近期公告成立,募集规模近29亿份,是四季度以来募集规模最大的基金之一。

  基金分析机构表示,鹏华丰泽是国内首只纯债分级基金,从目前时点来看,投资纯债基金整年获取正收益是大概率事件,尤其是投资可进行套利的纯债基金,鹏华丰泽B份额在二级市场有望获取溢价。(朱景锋)

  

  

  中欧新蓝筹灵活配置基金

  四季度以来逆市上涨2.81%

  据天相统计,截至12月16日,四季度以来中欧新蓝筹灵活配置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81%,显示了较强的抗跌性。

  受基础市场影响,混合型基金同期净值加权平均增长率为-4.36%,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5.91%。凭借较好的持股结构,中欧新蓝筹基金四季度以来2.81%的净值增长率,在非保本混合型基金中表现突出,是唯一一只净值增长率超过2.5%的产品。中欧新蓝筹基金目前由中欧基金投资总监周蔚文管理,今年前三季度中欧新蓝筹呈持续净申购状态。

  (程俊琳)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焦 点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