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2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公司新闻

2011-12-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ST德棉资产置换

  获股东大会通过

  昨日,ST德棉(002072)关于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的议案获得股东大会高票通过。

  公司将以部分资产和负债置换第五季实业所持有的淄博杰之盟商贸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及温怀取、饶大程所持有的山东第五季商贸合计100%的股权,同时德棉集团将按照本次资产置换的交易价格收购本次资产置换所涉及的拟置出资产。

  ST德棉董事长尉华在股东大会上表示,此次资产置换将减少上市公司亏损,并带来稳定收益。淄博杰之盟商贸有限公司预计2012年度产生的净利润不低于1250万元,2013年和2014年度每年产生的归属于上市公司母公司的净利润不低于1500万元。(卢青)

  

  

  万业企业

  印尼铁矿项目进程提速

  万业企业(600641)今日公告,因塔里阿布铁矿项目开发需要,截至2012年2月底,旗下子公司印中矿业公司拟分批次向三林万业及其控股子公司采购长距离皮带运输系统、柴油发电机组、铁矿石破碎筛分系统以及卷扬系统和空压机等设备,总价值约1992万美元。

  从采购设备的数额来看,公司印尼铁矿的开发明显加速。事实上,在国内房地产调控持续不放松、量价齐跌的大背景下,公司也有意调整铁矿业务在总体业务中的权重。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在市场波动的环境下,“房地产+能矿”业务双主营战略的平衡机制将在维持公司稳步增长的过程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大股东在印尼拥有大量的矿产资源,市场一直存在大股东未来将与上市公司进行更多合作的预期。据一位业内人士分析,临近公司目前开发项目“塔岛Ⅱ区”的“塔岛Ⅰ区”很有可能是下一目标,因为地缘上相邻的优势,使得无论从成本还是可行性考虑,均是一个最佳选择。(蒋晔)

  

  

  东源电器

  中标国网集中采购项目

  东源电器(002074)近日收到国家电网公司招投标管理中心等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集中规模招标采购2011年第六批输变电项目变电一次设备(含电缆)”招标活动中标其中的第10分标“高压开关柜”中的16个包(共153个包),中标总金额为8910.15万元。

  本次中标金额占公司2010年营业总收入的19.11%,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2011年及2012年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袁源)

  

  

  美晨科技

  与陕汽集团战略合作

  12月20日,美晨科技(300237)与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美晨科技应于2011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对陕汽集团铜川锻造有限公司(暂定名)投资1500万元。

  陕汽集团承诺与美晨科技建立稳定持久的价格制定和随动机制,不鼓励恶性竞争。美晨科技优先参加陕汽集团的新车型同步开发,陕汽集团优先安排试装使用美晨科技提供的自主发展的新产品,由美晨科技开发的新产品,应优先提供给陕汽集团使用,陕汽集团对于美晨科技同步开发的新产品在交期、品质能够满足陕汽集团要求的情况下一年内不予开发第二厂家。

  协议还要求,美晨科技应建立完善的产品开发和验证试验设备,双方将在试验资源方面免费共享。(卢青)

  

  

  TCL集团

  发布智能云手机战略

  TCL集团(000100)旗下的TCL通讯昨日举行了智能云手机战略暨新品发布会,明确提出智能云手机战略定位,同时发布12款智能云终端新系列,其中包括10款智能云手机和两款平板电脑。

  TCL通讯的智能云手机战略是基于全球资源整合及研发技术优势,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充分整合通信产业、移动互联网产业资源,为消费者提供时尚、科技、个性化的各类智能云终端产品。

  TCL通讯CEO郭爱平表示,2012年开始,TCL通讯将在国内市场推进1133工程,即目标确立1万家核心售点,组成1万人营销团队,建成3000家开放式体验终端,开设300家TCL智能云手机品牌专卖店。(黄丽)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焦 点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