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2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000422 证券简称:湖北宜化 公告编号:2011-060TitlePh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拟购买内蒙古华电乌达热电有限公司27%股权的提示性公告

2011-12-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2011年12月19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内蒙宜化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宜化")与华电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能源")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内蒙宜化拟受让华电能源持有的内蒙古华电乌达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乌达热电")27%股权。本股权转让协议为意向性协议,交易价格尚未确定。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1、交易对方为华电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住所为呼和浩特市金桥开发区世纪五路,法定代表人李丰,注册资本 110000万元,经营范围为电力、热力和新能源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煤炭项目投资管理等。

  2、华电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股权转让标的为华电能源持有的乌达热电27%股权,转让价格以乌达热电经评估确认的净资产值为依据。截止2010年12月31日,乌达热电总资产100504万元,负债71861万元,净资产28642万元;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 34300 万元, 净利润1468万元

  该部分股权权属清晰,不存在质押或其他第三人权利,不存在诉讼或仲裁事项,亦未被查封冻结。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1、华电能源持有乌达热电67%的股权,拟将乌达热电27%的股权转让给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内蒙宜化,转让价格以乌达热电经评估确认的净资产值为依据。截止2010年12月31日,乌达热电总资产100504万元,负债71861万元,净资产28642万元。

  2、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华电能源同意将乌达热电现有两台15万千瓦热电机组由公用电厂结算方式改为对内蒙宜化年产30万吨聚氯乙烯项目自备供电的结算方式,并协助内蒙宜化尽快取得采用自备供电结算的批复。

  3、本协议已经内蒙宜化董事会审议通过,无需提交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交易定价依据、支出款项和资金来源

  1、定价依据:本次转让价格以乌达热电经评估确认的净资产值为依据。

  2、乌达热电资产审计评估正在进行之中,预计本次交易的最终成交价格在8000万元左右,由内蒙宜化自有资金支付。

  六、交易标的的交付状态和过户时间

  本次转让之股权在交易价格确定、内蒙宜化支付股权转让款项后,办理股权过户手续。

  七、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配套或建设自备电厂是目前高能耗行业降低生产成本的有效措施。上述合同条款实施后,内蒙宜化将成为乌达热电的股东,同时乌达热电将成为内蒙宜化的自备电厂,按照自备电厂的供电价格结算规则,采用自备供电结算后,内蒙宜化生产用电将从目前的0.455元/千瓦时降至0.365元/千瓦时,每年可以使内蒙宜化降低生产成本约17010万元

  八、其他

  本次交易对方有履约能力,本次交易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债务重组等情况国,交易完成后也不产生关联交易、同业竞争的情况。

  本公司将根据本次股权交易的进展情况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九、风险提示

  本次交易协议将在2012年履行,对公司2011年度经营业绩不产生影响。

  本协议内容涉及的国有股权转让尚需履行规定的程序,内蒙宜化生产用电结算方式变动尚需政府有关部门审核批准,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十、备查文件

  内蒙宜化与华电能源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

  特此公告。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0一一年十二月二十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焦 点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