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2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1-12-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2102 证券简称:冠福家用 编号:2011-056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1年12月20日上午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林文昌先生召集,本次会议通知于2011年12月11日以传真、电子邮件、专人送达等方式送达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参加会议的董事九人(发出表决票九张),实际参加会议的董事九人(收回表决票九张)。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逐项表决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董事会预算委员会委员及任命公司董事会预算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议案》。

  选举公司董事长林文昌先生、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林文智先生、董事兼财务总监张荣华先生、董事兼副总林华彬先生、董事兼副总曾庆禄先生五人组成,并由董事长林文昌先生担任预算委员会主任。本届董事会预算委员会任期为自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二、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董事会预算委员会工作细则》。

  为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进一步强化董事会决策功能,充分发挥预算规划、协调、激励及监管的作用,保证公司战略和发展计划的有效实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公司章程》及其他有关规定,公司特设立董事会预算委员会,并制定本工作细则。《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预算委员会工作细则》全文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参股公司上海海客瑞斯酒店用品有限公司剩余股权以公允价值计量的议案》。

  根据公司于2011年1月11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25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转让控股孙公司上海海客瑞斯酒店用品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子公司上海五天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五天")转让了其所持有的上海海客瑞斯酒店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客瑞斯")40%的股权给各受让方(金浩振先生、林德安先生、林明誉先生),上海五天已于2011年1月28日和8月15日收到全部股权转让款计4,400万元。

  本次股权转让后,上海五天持有海客瑞斯的股权比例从75%下降到35%,丧失了对海客瑞斯的控制权;根据财政部于2010年7月14日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4号》(财会[2010]15号)关于对"长期股权投资" 丧失控制权后的解释,"在合并财务报表中,对于剩余股权,应当按照其在丧失控制权日的公允价值进行重新计量。处置股权取得的对价与剩余股权公允价值之和,减去按原持股比例计算应享有原有子公司自购买日开始持续计算的净资产的份额之间的差额,计入丧失控制权当期的投资收益。与原有子公司股权投资相关的其他综合收益,应当在丧失控制权时转为当期投资收益。企业应当在附注中披露处置后的剩余股权在丧失控制权日的公允价值、按照公允价值重新计量产生的相关利得或损失的金额。"

  海客瑞斯截至2010年12月31日财务报表业经中汇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并于2011年2月20日出具中汇会审[2011]1474号审计报告。该公司截至2010年12月31日净资产(母公司)为1,175.01万元。

  本次处置海客瑞斯股权业经上海新世纪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出具了评估报告。上海新世纪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以2010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对上海海客瑞斯酒店用品有限公司进行了评估,并于2011年1月26日出具《投资价值评估报告书》(沪新世纪资评报[2011]第3001号),评估价值11,005.59万元。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以2010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对上海海客瑞斯酒店用品有限公司进行了评估,并于2011年9月30日出具《评估报告》(中企华评估报字[2011]第3342号),评估价值11,033.52万元。

  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具有证券业务评估资格,故以其出具的评估报告(中企华评估报字[2011]第3342号)的评估结论11,033.52万元作为海客瑞斯全部股权的公允价值。因此,上海五天持有的海客瑞斯35%的剩余股权的公允价值为3,861.73万元(11,033.52万元×35%);2010年末海客瑞斯经审计的净资产为1,175.01万元,35%的剩余股权所对应的净资产为411.25万元(1,175.01万元×35%),应计入丧失控制权当期投资收益为3,450.48万元。

  公司已于2011年1月12日公告了上海五天对外转让海客瑞斯40%的股权可能形成约4,000万元的投资收益,对于处置的股权,公司已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的规定进行会计处理;本次对海客瑞斯丧失控制权后的35%剩余股权以公允价值计量增加的投资收益约3,450.48万元,预计该项投资收益对公司2011年度的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四、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向德化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申请不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授信额度的议案》。

  为了满足公司生产经营对资金的需求,董事会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包括但不限于福建冠林竹木家用品有限公司、泉州冠杰陶瓷有限公司)向德化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农村信用社")申请合计不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的融资授信额度,用于办理流动资金贷款、国内信用证、银行承兑汇票、商业承兑汇票贴现等,授信期限为三年(上述额度、业务品种、期限等均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农村信用社签订的具体合同为准)。上述授信额度的担保方式(包括保证、抵押、质押等)届时由公司与农村信用社研究决定,担保期限为授信额度项下每一期融资的还款到期之日起两年。公司授权法定代表人林文智先生全权代表公司与农村信用社洽谈、签订上述额度项下的合同或协议(包括但不限于授信合同、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开立信用证合同、承兑协议、贴现协议、担保合同等)、凭证等所有有关的法律性文件并办理有关的具体事项,上述受托人签署的各项合同等文书均代表公司董事会及公司意愿,对公司均具有法律约束力;授权期限为三年。

  特此公告!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102 证券简称:冠福家用 编号:2011-057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1年度经营业绩预计的提示性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诉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根据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者"本公司")2011年12月20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参股公司上海海客瑞斯酒店用品有限公司剩余股权以公允价值计量的议案》,公司子公司上海五天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五天")持有的上海海客瑞斯酒店用品有限公司35%的剩余股权公允价值3,861.73万元;2010年末上海海客瑞斯酒店用品有限公司经审计的净资产为1,108.29万元,35%的剩余股权所对应的净资产为411.25万元,应计入丧失控制权当期投资收益为3,450.48万元,对公司2011年度的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但由于"一伍一拾"项目经营业绩未达到预期目标,预计2011年度增加亏损1400万元,十一家五天销售公司的家用品的主营业务预计亏损2000万元,对公司2011年度的业绩产生了重大的负面影响。公司在第三季报对2011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450万元~500万元"仍保持不变。

  特此公告。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焦 点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