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2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产经新闻

2011-12-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药品监管力度加大

  医药产业结构将获优化

  国家对包括基本药物在内的药品的各方面严格监管将进一步优化医药行业的产业结构。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在昨日召开的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表示,2012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是“严格基本药物监管,确保质量安全”。

  他指出,基本药物质量安全事关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局。首先要突出监管重点。继续实施基本药物全品种覆盖抽验,尤其对中标价格异常偏低的品种要严密监测其产品质量,把握药用原辅料来源追溯和生产过程中物料平衡两个关键点,严查弄虚作假行为。选择高风险品种药品纳入国家评价抽验计划,进一步优化抽验模式。建立药品检验、不良反应监测、生产现场监督检查和标准提高的联动机制。加大对配送企业的检查力度。据其介绍,此前在对一些基药招标中中标的价格异常偏低的药品的跟踪中,发现这些药品基本上都存在质量上的问题。

  其次是要加快推进电子监管。邵明立要求,2012年2月底前,所有生产企业生产的基本药物品种必须赋码,所有基本药物配送企业必须经过电子监管网实现数据上传,不能开展基本药物品种核注核销的企业不得承担基本药物配送工作。而且,在2013年2月底前,各省增补的基本药物品种全部纳入电子监管范围。

  分析人士认为,该举措将对无力进行此项工作的小型医药商业公司产生重大影响,很可能使其排斥在基本药物的配送之外。

  卫生部部长陈竺会上表示,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继续以“零容忍”态度,全面实施2010年修订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全面实施基本药物电子监管,建立全程动态追溯系统,严格开展基本药物质量监管。邵明立称,新修订的药品GMP是保护先进生产力、淘汰落后生产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增强我国医药产业国际竞争力的重大举措,将对医药企业和产业结构产生重大影响,因为通不过的医药企业必须停产或转产。(尹振茂)

  

  

  美国医疗国际集团

  收购两所公立改制医院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银杉基金和美国医疗国际集团通过设在香港的投资平台亚洲医疗国际集团收购上海和北京两所公立改制医院。收购后该集团将对其注资改善和扩建,并将引进新的管理模式和理念,将其建设为高品质的私立医疗机构。

  据悉,在上海收购的是位于虹口区的衡山虹妇幼保健院。该医院建立于1983年,2003年改制,核定床位128张,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功能于一体的妇产科专科医院。同时,该集团同时正在收购另一家北京市地区2006年改制的公立改制医院和其内部的敬老院。该医院占地面积11788平方米,设置病床120张,系综合型医院。目前,两所医院均为具有基本医疗保险资质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 (尹振茂)

  

  

  化肥生产

  11月份继续回落

  发改委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受化肥需求减少、价格下跌、以及原材料供应紧张等因素影响,化肥产量和增速继续回落,全国共生产化肥500.1万吨,同比增长9.8%。

  其中生产氮肥341.6万吨,同比增长12.2%;生产磷肥131.1万吨,同比增长11.1%;生产钾肥27.6万吨,同比下降15.6%。前11月累计生产化肥5560.8万吨,同比增长11.6%。其中氮肥3845.1万吨,同比增长7.7%;磷肥1355.9万吨,同比增长24.3%;钾肥359.9万吨,同比增长12.1%。

  当天,发改委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今年前11月,炼油工业原油加工量40849万吨,同比增长5.3%,成品油产量24313万吨,同比增长6.1%。11月份原油加工量3787万吨,同比增长3.2%;成品油产量2266万吨,同比增长3.7%,其中汽油690万吨,增长6.0%,柴油1413万吨,增长1.7%,煤油163万吨,增长13.0%。(周宇)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焦 点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