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2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昨日大盘微跌0.10%,而频创估值新低的水泥股却逆市放量大涨2.59%TitlePh

产业资本捧场 水泥股超跌反弹

2011-12-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邓飞

  见习记者 邓飞

  昨日大盘围绕5日均线展开震荡,前期超跌的水泥股扛起冲锋大旗,放量大涨2.59%跻身板块涨幅榜次席。其中江西水泥大涨9.12%,巢东股份、福建水泥分别上涨6.67%、5.2%。

  昨日水泥板块个股全线飘红,资金大幅流入。数据显示,昨日水泥板块录得2.83亿元资金净流入,其中大单净流入1.92亿元,中单净流入0.43亿元,小单净流入0.48亿元。个股方面,江西水泥以1.72亿元的净流入额排名板块首位,青松建化、冀东水泥也有超过2000万元资金净流入。

  自今年7月中旬以来,水泥板块遭遇滑铁卢,其以超过40%的下跌幅度高居同期板块跌幅榜首位。其中ST秦岭、ST狮头、华新水泥、巢东股份等6家公司股价被腰斩。数据显示,经过本轮调整之后,水泥板块的整体估值进一步下滑,超半数个股动态市盈率不足11倍。天山股份及海螺水泥两家公司动态市盈率低于7倍,江西水泥、祁连山、赛马实业、尖峰集团、巢东股份动态市盈率也保持在7至9倍之间。

  有分析人士指出,水泥股经过前期连续下跌,自身存在超跌反弹的技术性要求,在估值优势下昨日有短线资金果断介入。但是在水泥价格持续下跌进入盘整期的前提下,其反弹高度依然有限。从昨日深交所收盘后公布的交易信息来看,江西水泥各参与方皆为游资,近年活跃的西藏同信成都东大街证券营业部以1366万元的买入额占据买入榜头把交椅,另外两家同为成都地区的游资营业部分别买入1230万元及829万元,上述三家成都游资营业部共计买入3425万元,占昨日该股3.3亿元成交总额的10.36%。从卖出榜上看,除国金证券厦门湖滨北路证券营业部卖出额逼近千万元外,其余四家营业部卖出额均徘徊在500万元至600万元左右。

  日前湘财证券发布水泥行业2012年度策略报告,其研究认为明年水泥行业需求增量略大于供给增量,投资者可以在供需“弱平衡”中寻找超预期机会。其投资主线主要落在了寻找供需格局转变超预期的地区、寻找具有多盈利点的投资标的及寻找在并购重组中具有优势的投资标的三个方面。近期也有不少机构开始憧憬明年一季度水泥行业的估值修复波段机会,但是产业资本已经走在了前面。

  日前冀东水泥公告称,第二大股东海螺水泥自今年9月份以来对公司进行了4次增持,增持金额合计7.57亿元,而今年全年海螺水泥经过多次增持,目前增持股数已达到持股超过5%的举牌要求。海螺水泥自9月份以来在相对低位对冀东水泥连续4次增持,很可能就是产业资本抄底的长期投资行为,毕竟冀东水泥已经从高位下跌40%以上,其估值优势已经显现。对于海螺水泥大举增持冀东水泥一事,国金证券建筑行业分析师唐笑称,海螺水泥大笔收购冀东水泥说明其估值具有明显优势。根据测算,即使冀东水泥目前股价不一定能立刻往上走,但基本上也可以确认目前价位在中期底部区域了。华泰证券分析师朱勤也认为,冀东水泥从明年下半年起所面临的市场环境将会比今年好。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焦 点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