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2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湖南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1-12-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0908 证券简称:ST天一 公告编号:2011-030

  湖南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于2011年12月16日以电子邮件及通讯等方式通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于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上午9:00至12:00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5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5人,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向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申请借款展期的议案》。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系本公司控股股东,故本次借款构成关联交易(详见公告2011-031;关联董事王海、李鹏、鲁杰、滕小青为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派出人员,回避表决该议案)。本公司独立董事已事前认可上述关联交易事项。上述关联交易属于董事会批准权限范围之内,无需经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湖南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1年12月20日

  

  证券代码:000908 证券简称:ST天一 公告编号:2011-031

  湖南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湖南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为"本公司")于2010年12月27日向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称为"总公司")借款人民币1.53亿元即将到期,由于资金紧张,不能及时归还,拟向总公司申请该笔借款展期一年,展期年利率为6.84%,同时授权本公司总经理签署相关文件并办理展期手续。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此项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公司独立董事已事前认可上述关联交易事项,同意将《关于向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申请借款展期的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对表决程序及公平性发表了独立意见。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该议案(关联董事王海、李鹏、鲁杰、滕小青为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派出人员,回避表决该议案)。

  此项交易属于董事会批准权限范围之内,无需经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

  法人代表:郑万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2号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成立日期:1999年11月2日

  注册资本:100亿

  主营业务:收购并经营中国农业银行剥离的不良资产,债务追偿,资产置换、转让销售;债务重组及企业重组;债权转股权及阶段性持股,资产证券化;资产管理范围内的上市推荐及债券、股票承销;直接投资;发行债券,商业借款;向金融机构借款和向中国人民银行申请再贷款;投资、财务及法律咨询与顾问;资产及项目评估;企业审计与破产清算;经金融监管理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除新闻、出版、教育、医疗保健、药品、医疗器械和BBS以外的因特网信息服务业务。

  财务数据:截至2010年12月31日,总资产65,197,119,548.81元,净资产12,564,203,313.17元;201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257,193,650.69元,净利润636,567,469.23元。

  与本公司关联关系: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持有本公司53.86%的股份,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第一项规定的关联法人。

  三、关联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本次关联交易的标的为1.53亿元借款展期一年的利息1046.52万元。

  四、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向总公司申请1.53亿元借款展期1年。

  五、此次关联交易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等情况,不与关联人产生同业竞争。

  六、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此次交易目的是缓解本公司流动资金紧张的局面,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和其他股东利益的行为,不影响公司独立性。

  七、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积已发生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为1837.11万元。

  八、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本公司独立董事已事前认可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并同意将相关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独立董事就本次关联交易发表如下独立意见:此次本公司向控股股东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借款属于本公司与关联方的经济行为,该经济行为有利于缓解本公司资金紧张局面,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此项交易是在关联各方充分协商的基础上达成的,是控股股东支持公司发展的具体举措,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在审议此项交易时,关联董事回避表决,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九、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书面文件、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湖南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1年12月20日

  证券代码:000908 证券简称:ST天一 公告编号:2011—032

  湖南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更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于2011年12月21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了编号为2011-031的公告,由于工作人员工作疏忽,误将该公告标题写为 “湖南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正确的标题应为“湖南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公告”,公告内容不变。特此更正。

  公司就由此给投资者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

  特此公告。

  湖南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1年12月21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焦 点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