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2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四川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1-12-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600039 证券简称:四川路桥 公告编号:2011-041

  四川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延期偿还关联方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委托贷款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内容:本公司延期一年半偿还关联方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路桥集团")向本公司提供人民币1.3亿元的委托贷款。

  ●关联人回避事宜:关联董事孙云先生、马青云先生对该议案回避表决。

  一、关联交易概述

  本公司于2010年7月22日向路桥集团借款1.3亿元,用以收购控股子公司四川巴郎河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其他股东的25%股权,该笔贷款将于2011年12月31日到期。

  2011年12月19日,根据公司需要,本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延期偿还路桥集团委托贷款的议案》,同意公司延期一年半偿还上述路桥集团的1.3亿元委托贷款,即贷款展期自2011年12月31日至2013年6月30日止。本次会议应到董事九名,实到八名,董事智渝敏先生因公出国未能出席本次会议。公司关联董事孙云先生、马青云先生对该议案回避表决,其余六位非关联董事(包括四名独立董事)参与表决并一致同意, 同时四位独立董事发表了表示同意的独立意见。

  公司与路桥集团同属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子公司,本次交易构成了公司的关联交易。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初步测算该委托贷款预计每年将支付的利息金额尚未达到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标准,上述关联交易不须提交股东大会审批。

  二、关联方介绍

  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路桥集团" )系本公司控股股东--四川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注册地为成都高新区九兴大道 12 号,主营业务为可承担工业与民用建筑、航务、航道、公路、铁路综合工程、设备、建材工业安装、地基与基础、建筑防水及装饰、土石方、爆破及预应力专项、钢结构、网架、隧道、机械施工的工程总承包。承包本行业国外工程和境内外资工程;桥梁工程、房地产开发经营等。法人代表孙云先生。截止 2010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总资产为223.46亿元,净资产为 17.8亿元,营业收入为118.51亿元,净利润为3.86亿元。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路桥集团通过银行向公司提供人民币1.3 亿元的委托贷款,利率不高于同期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期限延长一年半,即贷款展期自2011年12月31日至2013年6月30日止。

  四、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关联交易的目的是为了保证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权利的情况。

  五、独立董事的意见

  本提案属关联交易,董事会在审议该提案时关联董事孙云先生、马青云先生回避表决。此关联交易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遵循了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有利于缓解公司资金周转压力,保证了公司生产经营正常资金需求,未损害公司和其他非关联股东利益。

  六、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关于本次关联交易的董事会决议;

  2、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独立董事意见;

  四川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2011年12 月20日

  

  证券简称:四川路桥 证券代码:600039 公告编号:2011-040

  四川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11年12月1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到董事九名,实到八名,董事智渝敏先生因公出国未能出席本次会议。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孙云先生主持,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关于延期偿还路桥集团委托贷款的议案

  具体详见公告编号为2011-041号《关于延期偿还关联方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委托贷款的公告》

  本议案属于关联交易,关联董事孙云先生、马青云先生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就该议案发表了表示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六票赞成,零票反对,零票弃权。

  2、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及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由于公司前任董事白茂先生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审计委员会委员及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会议同意选举董事智渝敏先生为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及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调整后的审计委员会委员成员为:赵泽松、甘洪、智渝敏、周本宽、盛毅,主任委员赵泽松。调整后的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成员为:孙云、甘洪、智渝敏、曹川、马青云、章群、赵泽松、周本宽、盛毅,主任委员孙云。

  表决结果:九票赞成,零票反对,零票弃权。

  特此公告

  四川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1年12月20日

  附:独立董事意见

  四川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独立董事意见

  我们作为四川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在我们所了解的事实范围内,就公司延期偿还关联方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委托贷款的事项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本提案属关联交易,董事会在审议该提案时关联董事孙云先生、马青云先生回避表决。此关联交易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遵循了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有利于缓解公司资金周转压力,保证了公司生产经营正常资金需求,未损害公司和其他非关联股东利益。

  独立董事:章群 赵泽松 周本宽 盛毅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十九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焦 点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