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12月28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记者观察TitlePh

货币基金压轴冲规模大戏

2011-12-28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胡 晓

  证券时报记者 胡晓

  一位北京的朋友打来电话,他居住的小区常年摆放新基金发行广告的公告栏最近换了新品种,北京一家基金公司大力宣传旗下的货币型基金,打出的招牌是:七日最高年化收益率达到9%,这一令人艳羡的收益,让包括朋友在内的不少居民为之动心,前来打听,而事实上,货币基金作为一种现金管理工具,8%甚至9%的年化收益是无法长期维持的。货币基金不过是基金公司冲规模的最后“一拳”。

  2011年还剩3个工作日,基金公司的排名战到了最紧要关头,货币基金当仁不让成为各家冲规模的“拳头”产品。实际上,很多基金公司为了年终排名好看一些,都将持续营销和宣传重点放在了货币基金上。记者登陆多家基金公司网站发现,不少基金公司在首页打出了货币基金收益率的广告,部分公司网站上的热销基金排行榜上出现了货币基金的身影,有公司的货币基金甚至荣升排行榜冠军宝座。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今年新基金发行工作很早就完成了,最近两个月的工作重心全部在老基金的持续营销上,尤其是货币型基金,广告投放量大大增加。“近期我们没有新基金发行,为了避免让同一梯队的公司赶超,我们绞尽脑汁推销货币基金,对于金额较大的资金一般给与万分之六的回报,如果资金量大的话(超过1个亿),还可以申请更高的回报。”上述基金公司人士透露。

  基金公司冲规模,自然少不了帮忙资金。近年,帮忙资金的好处费水涨船高,今年有的基金公司甚至祭出了1%。甚至2%。的高额回报,从而滋生出了一批专业“帮忙资金”。据上海一家券商的渠道工作人员介绍,专业帮忙资金对回笼时间要求非常高,一般只会存一周左右。如果1亿元的帮忙资金以万分之六的回报来计算,存续一周,那么短短一周时间,这些专业帮忙资金就可以获利6万元。

  根据三季度的数据,资产管理规模在500亿左右的基金公司数量很多,有十余家,规模竞争异常激烈,十几个亿甚至几个亿的资金就可以让基金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上一个台阶,帮忙资金在基金公司的年底规模大战中发挥作用之大可以想见,基金公司对之青睐有加也是在所难免。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专 题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