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1月6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券商评级

2012-01-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万科A(000002)

  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中投证券

  2011年公司实现销售金额1222亿元,略低于此前预期。1-12月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08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5%;累计实现销售金额1221.7亿元,同比增长13.0%;累计销售均价11294元,同比跌6.2%。公司“以销定价”的策略在调控中获得了相对较好的业绩,全年销售业绩增超一成,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2011年公司共新增项目58个,获取权益建面1220.2万平方米,比2010年低43%;新增项目合计需支付权益地价319.7亿元,同比少45%;平均楼面地价2620元,与2010年平均拿地成本相比低3.4%。1-12月累计地价/累计销售额为0.26,去年同期为0.54,扩张更为审慎。

  回首2011年,限贷限购等政策调控使楼市陷入深度低迷的状态。得益于公司良好的行业运行把控力,正确的刚需普通住宅中小户型产品定位,合理地“以销定价”的营销策略,使公司在市场持续向下的状况下能平稳运营,并获得一定的增长,不断展示出其龙头公司超越市场的非凡实力。

  

  

  东阿阿胶(000423)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广发证券

  昨日公司公告称:一、公司决定于公告之日起调整复方阿胶浆零售价,上调幅度不超过30%,具体将视各地区备案情况确定,届时出厂价也做相应调整;二、从公告之日起上调阿胶出厂价10%,零售价不变。

  由于成本压力较大,公司对阿胶浆及阿胶块的价格都作出了调整:一、复方阿胶浆为医保乙类药品,定价权在地方物价部门,公司前期已在山东省上调最高零售价30%至46.80元/盒,在江苏省等地也陆续进行了公示及备案,基药及医疗系统的价格上调工作需视各地招标工作进展情况而定。相应地,我们预计公司在年内将分2-3次逐步上调阿胶浆出厂价30%左右。二、阿胶块出厂价从近期开始上调10%至1049元/公斤,零售价不变,但公司可能通过增加渠道加价水平等策略以保持渠道拿货的积极性。公司产品价格调整基本符合预期,2011年四季度已开始控制发货,我们预计阿胶块提价将会比较顺利,年内可能还有调整可能;阿胶浆出厂价调整将逐步实现。

  

  

  宇通客车(600066)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华泰联合

  长期来看,城市化与居民收入水平决定了国内客车需求空间。在我国经济面临转型的背景下,未来政府在破除城乡二元经济结构、加快城乡间经济要素和谐流动、改革收入分配等方面的政策,将为客车需求提供长期的间接驱动力。此外,海外市场竞争力的提升与校车市场的启动,将为行业提供一定的弹性空间。

  2012年,虽然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仍然较强,但在政府致力于启动消费实现经济转型的背景下,我们认为,终端需求的消费品属性,使得宏观经济对客车行业的负面传导效应可能并不明显,在公交车、校车等细分市场的带动下,行业仍有望延续2011年的稳健增长势头,若海外出口市场超预期,全年增速或可达15%左右。

  

  

  合肥三洋(600983)

  评级:谨慎推荐

  评级机构:民生证券

  公司于2011年三季度启动冰箱项目,计划2012年实现产能100万台。冰箱产品计划将于2月份投放市场,预计一季度实现出货20-30万台并收款。产品结构上,一季度首先推出两门多门冰箱,二季度计划推出对开门冰箱。全部使用自有品牌帝度,外销比例约为10%。我们预计,2012年一季度的冰箱销售至少将为公司贡献约3亿元的收入,占2011年公司整体收入预测的8%。

  我们预测,2012年公司在洗衣机海外市场和国内三、四级市场将有逐渐向好的表现,带动整体洗衣机业务增速约为25-30%。叠加冰箱和电机销售的超预期表现,我们预计其整体销售收入增长可望达到35%-40%。

  (晓甜 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视 觉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创业·资本
   第A008版:视 觉
   第A009版:舆 情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