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1月1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要闻短波

2012-01-1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国土部:去年全国发现

  违法用地行为7万件

  国土部昨日通报了2011年国土资源领域违法形势,发现违法用地行为7万件,涉及土地面积75.1万亩,同比分别上升5.8%和11.0%。其中耕地26.4万亩,同比下降2.4%。同时,国土部还通报5起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案件查处情况,并新公布5起挂牌督办案件。国土部要求,今年要坚决遏制违法违规反弹。

  国土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表示,2011年,对4.2万件违法用地案件进行立案查处,涉及土地面积65.6万亩,同比分别上升2.5%和11.4%;其中耕地22.4万亩,同比下降5.7%。立案查处矿产资源领域违法案件7481件,同比上升4.8%。依法拆除违法构建物1289.8万平方米,没收构建物4273.1万平方米,收回土地5.7万亩(其中耕地1.6万亩),罚没款30.9亿元。2665名责任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其中,1416名责任人受到党纪处分,1149名责任人受到政纪处分。140名责任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李建勤表示,2012年是“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面临着资源供需矛盾依然突出的局面。国土部要求,严格执法,坚决遏制违法违规反弹。(张达)

  

  

  国资委要求央企做好

  新一轮三年滚动规划

  国务院国资委日前下发《关于做好2010年中央企业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报告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认真做好中央企业2012-2014年滚动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2010年中央企业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报告工作和中央企业2012~2014年滚动规划编制工作。

  《关于做好2010年中央企业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报告工作的通知》说,及时掌握中央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情况,是中央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的内在要求。2010年中央企业国有资本经营决算范围包括:2010年中央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注资的企业;截至2009年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时点(2010年9月30日),2008年或2009年中央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尚未完成、预算资金仍有结余的企业。

  《关于认真做好中央企业2012-2014年滚动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央企业要对企业所处的发展环境、产业发展趋势和发展重点等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科学编制企业2012-2014年滚动规划。主业与节能环保、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产业相关的中央企业,要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精神调整完善专项规划。在编制滚动规划过程中,各中央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主业与国家文化产业振兴规划业务相关的中央企业要根据国家文化产业振兴规划,认真组织实施,使国家文化产业振兴规划的要求在企业滚动规划中体现和落实。

  国资委还要求,各中央企业在编制新一轮三年滚动规划时,应进一步加强对上一轮滚动规划执行调整情况,以及重大投资情况的分析和评价,提高战略管理和规划编制水平。 (据新华社电)

  

  

  公开市场净投放730亿

  逆回购暂未现身

  自上周五宣布暂停所有央票对冲操作以来,央行本周也未实施短期限的正回购操作,本周公开市场730亿元到期资金,悉数进入了商业银行体系。同时,央行此前宣称将适时进行的逆回购注资操作,本周亦暂未现身。

  不过,近几日银行间市场的资金拆借价格,却并未出现明显回落。昨日的隔夜及7天资金,又因为供不应求而出现意外跳涨。对此,上海某货币中介人士表示,出钱的人偏于谨慎,同时跨越节日期限的绝对资金价格仍居高不下,市场对央行下调准备金率仍有较强期待。数据显示,除1个月期限外,所有覆盖农历春节的资金回购利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14天价格走升78个基点居首。

  有券商债券交易员认为,央行虽然公开宣称会进行逆回购,但并不一定会将具体的金额、期限等公开,释放信号的意义更多些。关键时点的流动性需求一旦吃紧,光凭逆回购可能也无济于事,节前降准的可能性无法排除。

  同时从已公布的数据来看,去年10月、11月我国外汇占款数量连续出现负增长,热钱流入对我国基础货币形成的被动投放压力,未来也将随之减轻。业内人士预计,多重因素作用之下,央行下调仍处于绝对高位的存款准备金率,也是早晚的事情。而节日前由于资金需求异常旺盛,实施的概率较大些。(朱凯)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专 版
   第A005版:环 球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舆 情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综 合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市 场
   第B002版:动 向
   第B003版:期 货
   第B004版:个 股
   第B005版:行 情
   第B006版:行 情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信息披露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
   第C017版:信息披露
   第C018版:信息披露
   第C019版:信息披露
   第C020版:信息披露
   第C021版:信息披露
   第C022版:信息披露
   第C023版:信息披露
   第C024版:信息披露
   第C025版:信息披露
   第C026版:信息披露
   第C027版:信息披露
   第C028版:信息披露
   第C029版:信息披露
   第C030版:信息披露
   第C031版:信息披露
   第C032版:信息披露
   第C033版:信息披露
   第C034版:信息披露
   第C035版:信息披露
   第C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