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1月1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海外新闻

2012-01-1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日本去年上市企业数

  创2001年来新低

  据《日本经济新闻》12日报道,去年全年日本在国内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企业减少53家,总共为3593家,为200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报道称,上市企业数量减少的原因之一是集团企业为了提高经营效率合并上市子公司和通过并购取消上市的企业增多。如日立制作所为了强化基础设备制造有5家子公司重组后取消上市。

  总公司和子公司同时上市的企业在2006年为417家,至去年9月只剩下302家。企业并购去年也十分活跃,并购之后被取消上市的企业达20家。

  由于股市长期低迷,上市对企业的吸引力越来越小。去年新上市的企业大幅减少,仅为37家,还不及2006年188家的20%。

  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企业2007年末达到最高纪录,达3942家,4年来减少10%。

  另一方面,新兴市场国家的上市企业数量不断增加。国际证券交易所联合会统计数据表明,截至去年11月,世界上市企业为42548家,与2010年末相比增加1.4%。 (据新华社电)

    

  巴菲特向共和党人

  发起捐款挑战

  证券时报记者 浩林

  据海外媒体报道,“股神”巴菲特日前向《时代》杂志表示,为了削减美国政府债务,美国国会共和党人自愿向美国政府捐献多少,他就会向美国政府捐出相当的款项。

  巴菲特一直主张,美国对亿万富翁过于“溺爱”,应该向富人征收更多税款。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也提出针对百万美元年收入人群的“巴菲特税”。

  “就捐献问题而言,我将捐出国会所有共和党议员的捐款总额。”巴菲特表示,“唯一的例外是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只要他捐出1美元,我将相应捐出3美元。”

    

  英国维持利率不变

  量化宽松规模继续保持

  证券时报记者 唐盛

  英国央行昨日在结束会议后决定,将指标利率维持在历来最低的0.5厘水平不变,这与市场预期相符;而量化宽松措施的规模也继续保持在2750亿英镑的水平。

  英国央行自2009年3月起,一直将利率维持在现有水平。该行昨日表示,将会对量化宽松计划规模再进行评估,预期已宣布的资产买进计划要到2月初才会完成。

    

  全球企业信心两极分化

  中国企业谨慎乐观

  证券时报记者 李清香

  京都天华会计师事务所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面对跌宕起伏的世界经济,全球企业乐观度呈两极分化态势。欧债危机重压下的欧盟企业信心受到持续的打压,新兴市场国家由于保持了平稳发展,以巴西为代表的拉美地区企业和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均保持了较高的乐观指数。其中,中国企业乐观指数跌至全年谷底后,随着通胀压力减缓而小幅攀升,总体持谨慎乐观态度。

  具体而言,经济低迷和前景未卜使欧盟乐观指数继去年三季度骤降34%至冰点(0%)后,第四季度继续下降至-17%。其中,法国企业乐观指数下降了32%至-46%,“欧猪四国”(葡萄牙、意大利、希腊、西班牙)下降19%至-54%,德国企业对2012年的乐观指数与同期相比也下跌了10%。而以巴西为代表的拉美地区企业对未来经济形势的乐观指数高达61%,金砖四国也持有34%的较高乐观指数。中国企业对2012年经济前景乐观指数小幅攀升8个百分点,至22%。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专 版
   第A005版:环 球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舆 情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综 合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市 场
   第B002版:动 向
   第B003版:期 货
   第B004版:个 股
   第B005版:行 情
   第B006版:行 情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信息披露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
   第C017版:信息披露
   第C018版:信息披露
   第C019版:信息披露
   第C020版:信息披露
   第C021版:信息披露
   第C022版:信息披露
   第C023版:信息披露
   第C024版:信息披露
   第C025版:信息披露
   第C026版:信息披露
   第C027版:信息披露
   第C028版:信息披露
   第C029版:信息披露
   第C030版:信息披露
   第C031版:信息披露
   第C032版:信息披露
   第C033版:信息披露
   第C034版:信息披露
   第C035版:信息披露
   第C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