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1月1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2011年度各银行共计发行了2万多款理财产品TitlePh

最高收益率15% 中小银行领跑理财收益榜

2012-01-1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唐曜华
资料图

  证券时报记者 唐曜华

  刚刚过去的2011年,各银行共计发行了2万多款理财产品。截至目前,虽仍有部分理财产品未公布到期收益率,但是从已公布的收益率数据来看,中小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水平略高于大型银行。

  中小行排行榜居前

  据Wind资讯理财产品数据显示,2011年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当中,实际年化收益率排名靠前的银行以中小银行居多,包括兴业银行、北京银行、民生银行、哈尔滨银行等。兴业银行有多款理财产品的到期年化收益率达15%,令其他银行难以望其项背。

  从平均年化收益率水平来看,兴业银行公布收益率的183只理财产品的平均实际年化收益率为4.49%,民生银行公布收益率的685只理财产品的平均实际年化收益率为4.29%,光大银行公布收益率的345只理财产品的平均实际年化收益率为4.08%,中信银行和招行平均实际年化收益率均为4.06%。

  大型银行去年发行的理财产品当中,工商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水平相对较高,中国银行则相对较低。工商银行公布收益率的537只理财产品的平均实际年化收益率为4.38%,中国银行公布收益率的105只理财产品的实际年化收益率为3.33%。

  2011年主打稳健型

  各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的风格也各有不同。其中,浦发银行、中国银行等银行去年发行了一些保本固定型理财产品,两家银行该类品种的占比分别达到63.4%、39.52%。外资银行以及部分中小银行则发行了大量保本浮动型理财产品,比如花旗银行、渣打银行去年发行的理财产品几乎全部为保本浮动型理财产品,汇丰银行去年发行的理财产品中保本浮动型理财产品占比亦高达77.93%。中小银行中深发展银行去年发行的理财产品中有52.02%的比例为保本浮动型,多家城商行去年发行的理财产品全部为保本浮动型。

  大型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则以非保本型理财产品为主,其中,工行去年发行的理财产品中94.4%为非保本型产品,建行非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比例亦高达88.55%。

  去年银行理财产品纷纷走稳健路线,对股票等高风险资产避而远之。除了外资银行理财产品一如既往青睐投资或挂钩股票外,中资银行投资或挂钩股票的理财产品占比较低。外资银行中汇丰银行、花旗银行、恒生银行、星展银行以股票为基础资产的理财产品占比均超过50%。中资银行中仅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少数银行占比略高,接近10%左右。但由于招商银行发行总数较大,导致该行以股票为基础资产的理财产品的市场占比高达46.74%。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专 版
   第A005版:环 球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舆 情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综 合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市 场
   第B002版:动 向
   第B003版:期 货
   第B004版:个 股
   第B005版:行 情
   第B006版:行 情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信息披露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
   第C017版:信息披露
   第C018版:信息披露
   第C019版:信息披露
   第C020版:信息披露
   第C021版:信息披露
   第C022版:信息披露
   第C023版:信息披露
   第C024版:信息披露
   第C025版:信息披露
   第C026版:信息披露
   第C027版:信息披露
   第C028版:信息披露
   第C029版:信息披露
   第C030版:信息披露
   第C031版:信息披露
   第C032版:信息披露
   第C033版:信息披露
   第C034版:信息披露
   第C035版:信息披露
   第C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