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1月1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热度排行榜

2012年1月6日-1月12日

2012-01-1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 勇

  (注:“上市公司舆情热度”是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根据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网民、舆情分析师对一定时间段内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舆情热度的综合评估,系综合传统媒体报道量、新闻网络转载量、网络用户检索变化情况、舆情分析师评分等数据计算得出。)

  

  1月6日至1月12日舆情热度最高的五家A股上市公司分别是:重庆啤酒(600132)、三峡新材(600293)、三一重工(600031)、宇通客车(600066)以及*ST大地(002200)。

  重庆啤酒堪称跨年“黑天鹅”。此前,由于市场对其研发13年的乙肝疫苗极度失望,重庆啤酒自去年12月8日复牌以来经历连续下跌,引发了数周的舆情热议。原本按照计划,重庆啤酒将于1月6日公布实验分析结果终稿。但万众期盼之际,公司又将公告时间延后。1月10日这份报告千呼万唤始出来,而“疫苗与慰安剂效果无异”的结果,则被市场人士解读为重庆啤酒投资研发的疫苗“无任何效果”。对于上市公司前前后后的举措,有媒体刊文质疑道,这到底是一场大败局还是一场大骗局呢?

  三峡新材此前“利好”频发,股价却出现大幅下跌,引发了市场的热议。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主任张远忠1月10日向媒体透露,他此前向证监会举报三峡新材涉嫌被操纵,日前获得到了回应,证监会回函称已将举报信中涉及的案件线索交有关部门进行调查。事件的进展势必受到媒体和公众的进一步关注。

  三一重工近日被传将大幅裁员、降薪,公司很快做出了澄清。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关注到一位名叫“周金金宝宝”的网友在其微博中称,三一重工即将裁员30%,工资改革方案则砍了一半多的钱。1月10日还有媒体称向三一重工内部人士证实了这一消息。三一重工10日当天就通过媒体回应称并没有大幅裁员,并于当晚就发布了澄清公告。

  1月8日,备受社会关注的校车安全四项新国标征集意见结束,不少舆论认为新国标遭到了宇通客车的绑架。有媒体报道指出,一些主流客车厂家认为,“新校车标准由宇通相关人员执笔,以主要做中大客车的‘宇通标准’作为行业标准,将中小型的客车企业全部排除在外。”对于这些质疑,宇通集团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宇通并未“绑架”校车标准,只是受托作为主要参与者,首先要考虑的是“安全第一”,并不是仅仅代表企业利益。

  *ST大地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头浪尖。之前绿大地案刑事判决后,其民事索赔之旅也开始“破冰”。一位股民将绿大地公司告上了法庭,请求法院裁定索赔6万元。1月6日,昆明市中院已受理了该案。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李勇)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专 版
   第A005版:环 球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舆 情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综 合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市 场
   第B002版:动 向
   第B003版:期 货
   第B004版:个 股
   第B005版:行 情
   第B006版:行 情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信息披露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
   第C017版:信息披露
   第C018版:信息披露
   第C019版:信息披露
   第C020版:信息披露
   第C021版:信息披露
   第C022版:信息披露
   第C023版:信息披露
   第C024版:信息披露
   第C025版:信息披露
   第C026版:信息披露
   第C027版:信息披露
   第C028版:信息披露
   第C029版:信息披露
   第C030版:信息披露
   第C031版:信息披露
   第C032版:信息披露
   第C033版:信息披露
   第C034版:信息披露
   第C035版:信息披露
   第C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