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2月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海外新闻

2012-02-0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罗杰斯表态

  不会买Facebook

  证券时报记者 唐盛

  对于上市在即的Facebook,有“商品大王”之称的吉姆·罗杰斯明确表示,的确有部分投资者偏好于价格非常昂贵的股票,但他本人不会买Facebook这类高价股。不过,罗杰斯认为Facebook选择近期上市是一个明智之举,因为以往的事实证明买家不如卖家精明,后者通常知道何时是最佳的卖出时机,而这正是Facebook现在做的事情。

  据悉,Facebook目前的估值为750亿~1000亿美元,筹资最多100亿美元。若其上市,将成为美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项目之一。

  

  

  马来西亚央行

  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证券时报记者 浩林

  马来西亚央行昨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3%不变。在欧元区形势仍不明朗之际,马来西亚央行也采取了观望态度。

  马来西亚央行表示,随着私营部门经济持续活跃,加上公共部门支出上升,马来西亚经济将继续增长。不过,马来西亚整体经济前景仍将受到外部需求放缓的影响。

  越来越多的新兴市场央行进一步显现宽松意图,印度央行日前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该行还暗示,未来依然有可能进一步降息。

  

  

  普华永道:世界经济衰退

  或引发新一轮银行业危机

  普华永道及金融创新研究中心昨日最新发表的《银行业隐患2012》调查报告显示,经济再衰退的风险颇高,可能会引发新一轮的银行业危机。今年受访者对银行业前景的忧虑,是这项调查开展13年以来最高的。

  此次调查访问了58个国家和地区、超过700位银行家、银行业监管者及观察家,“宏观经济风险”被列为银行业30个可能存在的风险之首。

  “忧虑的主要原因就是欧元区的危机。欧元一旦崩溃所造成的震荡,将不仅仅殃及欧洲银行,还会影响到世界其他主要地区的银行业。事实上,很多受访者都预计将有更多银行倒闭和被国有化。”普华永道中国银行业及资本市场主管合伙人梁国威表示。调查结果反映,环球银行业的经营状况挑战重重。很多不明朗因素及威胁正困扰着银行业。

  在中国,受访者认为信贷风险、宏观经济风险与流动性是对于银行业的三大风险因素。

  报告认为,受访者对国内银行业的关注,除了国内的问题之外,还担心世界上其他地区的经济问题所引发的潜在连锁效应。虽然国内银行的发展和西方国家的银行相比更加蓬勃,但国内银行仍然面对很多的潜在风险。银行家都担心政府治理地方融资平台、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挑战,以及宏观经济不明朗对资产质量的影响,由此产生的信贷风险可能会对流动性带来挑战,影响经济增长步伐。 (据新华社电)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数 据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