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2月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以服务求生存,借服务谋发展

——记“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单位”浦发银行天津浦诚支行

2012-02-0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近日,浦发银行传来好消息——辖内六家网点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选为“2011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获誉机构总数及比重在同类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均处领先地位,优质的客户服务获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在浦发银行本次获誉的6家机构中,天津浦诚支行在天津地区所有参评的银行网点中排名第一,继2009年后第二次跻身“百佳”之列,成为天津地区首个两度获此殊荣的银行网点。浦诚支行是浦发银行在天津开设的第一家支行,成立伊始就确立了“以服务求生存、借服务谋发展”的经营思路,以优质文明服务为突破口,推动市场份额增长。将服务视为“安生立命”之本,正是其赢得客户和社会各界认可的根本原因。

  不断延伸服务层次

  多年来,浦诚支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将服务向深层次延伸。早在网点规划布局阶段,该支行就根据客户需求将营业区域划分为营业大厅、理财专区、自助设备区、网上银行体验区等多个区域,完善服务功能,使客户在办理业务时更加便捷高效。为营造更加优质的客户体验,浦诚支行还积极开辟特色服务:针对两万元以下的简单存取业务,开通小额存取款绿色通道,减少客户等候时间;设立文明服务标兵窗口,让客户体验精品的服务;开展限时服务,对一些日常业务规定办理的时限,请客户监督;在营业厅设立了童趣园,方便带儿童的客户办理业务等。

  “五五五五六”管理

  为推进服务规范化,提升服务品质,浦诚支行探索实施了“五五五五六”管理模式,包括:日常规范“五定”(机具摆放定置,办公用品定位,责任分工定岗,业务操作定型,服务管理定人);班前“五准备”(着装整齐、干净得体,发式统一、梳理整洁,淡妆上岗、面对微笑,举止大方、谈吐有礼,调整心态、轻松工作);管理细节“五察看”(班前看表情,岗上看情绪,操作看流程,办事看效率,工作看质量);“五步”服务(引导服务,贴心服务,提醒服务,个性服务,跟踪服务);“六心”服务(热心周到,诚心到位,耐心解释,细心办理,虚心接受,恒心持续)。

  浦诚支行还积极实施柜员的“三备一查”制度,即上岗前备好整洁的行服及星级柜员标志牌、备好各类营业用品、备好文明用语和良好心情,结束工作后检查桌面、地面、电脑和卫生责任区有无遗漏。营业厅负责人每日、每周、每月都要组织相应的检查、学习,及时督促和纠正不规范行为,传授经验,剖析问题,并将服务检查结果纳入全员绩效考核之中。

  不断扩展服务半径

  在浦诚支行,理财经理会针对客户的某些理财偏好建立信息库,以便后续个性化提供主动服务。比如一些中老年客户喜欢购买国债,理财经理就会在发售前主动电话通知。2007年,浦诚支行承接了天津河北区、红桥区的拆迁款代发工作,支行组织员工赴现场开展工作,因拆迁户众多,身份核实、款项清点发放工作繁琐,员工经常顾不上吃饭、喝水。有些路途较远的拆迁户提款时忘带了身份证,支行就安排车辆跟客户一起去拿;有的拆迁户提款数额太大,担心直接提走不安全,支行就安排人员教客户汇款甚至派人派车护送。最终,热情、周到、诚挚的服务,得到了政府、拆迁户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CIS)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数 据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