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2月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公司快报

2012-02-0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联合化工

  事故工厂复产日期不明

  联合化工(002217)今日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1年营业总收入为13.73亿元,同比增长57.46%;营业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45.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43.82%。在今日业绩快报中,联合化工指出,新泰联合化工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后,公司立即对其在运行的合成氨及尿素生产线进行了停车,目前正按照政府要求进行安全检查和整顿工作,现在因事故调查分析进行中,尚不能确定具体复产日期。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联合化工指出,公司充分运用产品结构互补优势,动态调整了产品结构,根据产品市场情况,减少了市场表现不强的产品的产销量,转产畅销产品;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山东联合丰元化工有限公司共收到了政府补助1493万元;全资子公司山东新泰联合化工有限公司“3万吨/年三聚氰胺工程”竣工投产。

  在去年三季度报告中,联合化工曾预告2011年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0%~80%,但后来因为子公司山东新泰联合化工有限公司11月9日发生爆炸,公司当时将2011年度净利润增长幅度修正为40%~70%。(李小平)

  

  

  广济药业

  核黄素生产线复产

  广济药业(000952)今日公告,根据供电和产品市场情况,公司控股子公司广济药业(孟州)有限公司决定自2月2日起将其核黄素产品生产线逐步恢复生产。此前,由于春节期间员工放假以及供电紧张,孟州公司的核黄素产品生产线自2012年1月19日起停产。

  广济药业表示,由于停产时间较短,停产之前备有一定的库存量,该生产线的停产对核黄素产品的销售未造成重大影响,此次停产对公司2012年度的经营业绩未产生重大影响。 (林晔)

  

  

  张化机

  14名高管增持23万股

  1月31日,张化机(002564)接赵梅琴、高玉标、王胜、张剑等高级管理人员通知,今年1月20-31日期间,赵梅琴等14名高管通过证券交易系统买入公司股票共计23.27万股,成交价格在10.44元~10.94元之间。增持后,上述高管持有公司的股份共计215.98万股。

  上述高级管理人员均表示,买入自家股属个人行为,基于看好公司目前发展状况和未来持续发展,所购股份将按有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进行锁定。资料显示,张化机曾在深交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2011年四季度,公司仍获得比较充足的订单。(魏隋明)

  

  

  东山精密

  预计去年净利下降0~30%

  今日,东山精密(002384)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修正后,公司业绩大幅下调,预计201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0~30%。在去年三季报时,公司曾预计2011年度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减变动幅度为-10%~20%。

  对于业绩下调的原因,东山精密解释称,由于光伏产业受产能过剩、欧债危机、美国经济低迷等外围因素影响,公司参股的SolFocus公司出现较大亏损;同时,为了使公司电子业务迅速占领市场,公司对电子业务前期研发投入加大,导致公司利润减少;另外,受全球通信行业2011年下半年不景气等宏观因素影响,公司通信业务第四季度业绩下滑。(魏隋明)

  

  

  受紧缩政策影响

  南京医药预计去年亏损

  南京医药(600713)今日发布预亏公告,公司预计2011年亏损。南京医药表示,受资金面流动性收缩及银行贷款利率上调影响,公司业务经营资金需求造成公司信贷规模扩张,整体融资成本上升,财务费用较去年有较大幅度的增加。而2010年公司实现净利润937.36万元。

  此外,南京医药还表示,公司部分子公司业务结构调整及业务整合未达到预期目标,影响公司权益净利润。影响利润的不利因素还有,公司与南京证券股权受让方盐城恒健药业有限公司之控股股东有关商业网络建设深度合作项目未能推进,应对方要求,公司委托南京医药国际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收购盐城恒健药业有限公司股权,致使公司未能确认南京证券股权转让交易所对应的投资收益,影响公司2011年度净利润。 (向南)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数 据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