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2月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微博看市

2012-02-0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梅俊(@meijun68686):从龙年两个交易日看,年报是热点。一是以业绩增长和分红为动力的绩优股,演绎去年下半年以来持续大幅度回落后的修复动作,如资源、化工、煤炭、水泥等。二是以高送转为核心的中小市值股,节前风险充分释放后,超跌反弹的要求恰好迎合高送转的题材,有望成为普通投资者主要机会所在。

    

  胡华雄(@huhuaxiong1938):周三有新股华录百纳发行,为龙年第一单发行申购的新股。不过该股为创业板个股,融资规模不大,对市场冲击很小。但下周将有7只新股发行,压力仍较大。关注沪指60日线能否顺利突破。

    

  大摩投资(@dmtz2008):周二沪市成交萎缩至400亿元左右。由于节前央行逆回购操作即将到期,短期市场的流动性仍不容乐观。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再度起到了稳定指数的作用,但由于前期涨幅较大,短期继续上涨空间有限。

    

  吴国平(@wgp985309376):期指2月主力合约放量窄幅震荡,留下一根下影线较长的小阳线。多空双方在股指期货上的博弈依然十分激烈,成交量比起上证指数和沪深300都明显活跃,这说明尽管现货市场交投趋于清淡,然而多空双方对于争夺2月话语权下足了功夫。

    

  玉名(@wwcocoww):股指期货多空依然相对平稳,仓位始终没有大的改变。节后行情表面上给人一种摇摇欲坠的感觉,但实际上空头并未有大动作,弱势源于多头量能的萎靡。量能纠结导致行情纠结。

  对股民来说当下还是以耐心为主,一年的行情才刚刚开始,需要给市场一些时间,也给自己更多的空间。或许你可以说当下市场并没有想象中强势,但市场也不再像去年那么弱势,而是酝酿着机会。投资者应该有信心、有勇气去持股。

    

  王者(@wangning858):近期的热点轮动过快,消耗了不少体能。不过也难怪,机构也急啊,跌了好几年了,怎么还涨不上去?但震荡筑底要有耐心,8年抗战都挺过来了,还怕股市不涨吗?以不变应万变最好,你越着急上火越赔钱。可以一边看股市一边看恐怖电影,哪个恐怖电影比中国股市更恐怖啊?(成之 整理)

  关心您的投资,关注证券微博:http://t.stcn.com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数 据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