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2月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投资论道TitlePh

行情真会在犹豫中展开吗?

2012-02-0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A股市场周二小幅收高。大盘折腾了一天,终于以一根缩量小阳线止跌了。大家虽然松了口气,但却感觉涨得不踏实。难道十字星后面的变盘只会下跌吗?如果周二是震荡完毕那么继续冲上2300点的概率有多大?

  本期《投资论道》栏目特邀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以及金元证券北方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邓智敏共同讨论:行情真会在犹豫中展开吗?

  

  张刚(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大盘成交量已经是连续4个交易日出现萎缩,周二沪市只有400多亿的成交量,比节前还低。节前大盘越过2300点的时候成交量在萎缩,现在回落到2300点以下,仍然没有资金来买,市场仍处在弱势当中。

  政策上,通胀在降低,但银根没有宽松。央行在节前逆回购,释放的资金马上就到期了。另外,截至目前的新股发行安排,下周安排了7家IPO,还出现了三家沪市公司。

  周二的收盘点位是2292点,距2300点很近,如果过去可能就是一个多头陷阱。而且周二领涨的板块是传媒,因为下周要发的股票最多的就是传媒,迎接的是大规模扩容。

  邓智敏(金元证券北方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周二属于蓄势整理。应该说2300点是有压力的,这点从第一次冲击2300点再回探可以看出来,行情本身处在消化浮筹的过程。在这种重要的关口,市场采取一种震荡的形势来消化浮筹,或者说短期进行冲高回落,有利于市场突破2300点进一步上扬。

  现在行情的走势,是非常典型的一种筑底,大幅波动,形成进二退一的格局,底部在逐渐抬升。确定2300点是一个重要位置,是要确立一个大的底部。如果说2300点这个点位成为大家在关注过程中间一个突破点位,那么底部区域就出现了。

  从个股的转化看,其实现在是非常踏实的,有色煤炭整体的运动节奏依然非常稳定,没有出现过大的黑天鹅事件,也没有出现数据上超预期的表现。在这个过程中,市场进入常态化行情的时候,有望形成震荡上行的格局,大家一定要耐心等待这个过程。

  养老金的入市,肯定是大方向,这个不容置疑。如何做大市场的体量,能够让养老金进来,才是市场不明确的。所以我们对这种消息的刺激,不要过分依赖。热点上,我相信一系列的十二五措施,一定会在市场中间形成主题性投资机会。 (甘肃卫视《投资论道》栏目组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数 据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