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2月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宁波华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2-02-0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股票代码:002048 股票简称:宁波华翔 公告编号:2012-004

  宁波华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补充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2011年10月14日,公司201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将募集资金项目"轿车座椅头枕、坐垫项目"变更为"年产15万套汽车高档复合内饰件(胡桃木)增资技改项目"的议案》。

  根据上述调整,公司及保荐机构--东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东莞证券")近期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象山支行(以下称"中行")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补充协议》,协议主要条款如下:

  一、宁波华翔控股子公司--宁波玛克特汽车饰件有限公司在中行增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以下简称"专户"),截至2011年11月29日,专户余额为RMB121,205,800元。该专户仅用于"年产15万套汽车高档复合内饰件(胡桃木)增资技改项目"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他用途。

  二、三方于2010年4月签定的《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第二至第十一项条款适用于本协议。

  三、协议与《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同时有效。

  特此公告。

  宁波华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

    

      

  股票代码:002048 股票简称:宁波华翔 公告编号:2012-005

  宁波华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宁波华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通知于2012年01月20日以邮件或传真等书面方式发出,会议于2012年01月31日上午10:00在上海浦东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董事长周晓峰主持会议。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亲自出席董事9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以举手结合通讯的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NBHX AUTOMOTIVE"提供担保的议案》。

  "NBHX AUTOMOTIVE SYSTEM GMBH"(以下称"NBHX AUTOMOTIVE")是为收购德国SELLNER项目而设立的"NBHX Automotive Decorative Trims System GmbH" 的全资控股母公司,为了保证收购项目交割后的新公司生产运营对流动资金的需求,NBHX AUTOMOTIVE将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分行申请2000万欧元借款授信,本次会议同意为上述借款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期限为两年。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董事会将单独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就此事项发表意见如下:

  截止2011年12月31日,NBHX AUTOMOTIVE资产负债率为0%,本次为NBHX AUTOMOTIVE担保的2,000万欧元不超过宁波华翔净资产的10%;连续12个月内本公司对全资和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金额不超过总资产的50%,此次担保后,公司累计对控股子公司担保金额为2,000万欧元,占公司净资产的6.16%,在上述担保合同下,发生的借款金额累计0元。根据《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的规定,上述对外担保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只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上述担保事项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相关的规定。对公司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履行了相应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

  二、审议通过《关于向中国进出口银行借款提供资产抵押的议案》。

  2011年11月,公司出资2,730万欧元收购德国SELLNER公司相关资产和股权,后续相关投入为3,750万欧元,该项目已使用募集资金23,197万元(约合2,730万欧元),剩余资金将向中国进出口银行申请长期并购贷款解决,本次会议同意将公司位于宁波市江北区长兴路525号的工业房地产(面积为196,348平方米)为上述借款进行抵押,会议授权公司执管会在借款总金额低于2亿元人民币的前提下办理相关资产抵押和借款手续。

  依据公司《重大事项处置权限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本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特此公告。

  宁波华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2年02月01日

    

      

  股票代码:002048 股票简称:宁波华翔 公告编号:2012-006

  宁波华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拟为全资子公司--NBHX AUTOMOTIVE SYSTEM GMBH(以下称"NBHX AUTOMOTIVE")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分行借款授信2,000万欧元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2年01月31日审议通过了上述担保事项,本次担保后,公司累计对NBHX AUTOMOTIVE提供担保2,000万欧元(约合16,600万元人民币),占公司2011年9月30日未经审计净资产的6.16%。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NBHX AUTOMOTIVE SYSTEM GMBH

  2、注册地址:Der Sitz der Gesellschaft ist Gruber Strasse 48, 85586 Poing, Germany

  3、法定代表:Harald Stuck

  4、注册资本:25,000欧元

  5、经营宗旨:为持有公司的股权,设立、取得和处置所有公司的股权,尤其是汽车零部件供应企业,提供相关业务的服务和其他相关的商业活动

  6、与本公司关联关系:本公司占出资比例的100%,为全资子公司

  7、截止2011年12月31日,NBHX AUTOMOTIVE总资产25,000欧元、总负债0欧元、净资产25,000欧元;。

  三、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担保

  2、担保期限:2年

  3、担保金额:2,000万欧元

  四、董事会意见

  1、本次为全资子公司--NBHX AUTOMOTIVE提供担保,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中国银监会联合下发的《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和公司《重大事项处置权限暂行办法》的规定。被担保对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因此,公司第四届十七次董事会认为上述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利益。同意本公司为NBHX AUTOMOTIVE提供担保。

  2、截止2011年12月31日,NBHX AUTOMOTIVE资产负债率为0%;本次为NBHX AUTOMOTIVE担保的2,000万欧元不超过宁波华翔净资产的10%;连续12个月内本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金额不超过总资产的50%,截止本公告日,公司累计对控股子公司担保金额为0元,在上述担保合同下,发生的借款金额累计人民币0元。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没有为另外第三方提供任何对外担保。根据《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的规定,上述对外担保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担保事项发表了如下独立意见:公司只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上述担保事项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相关的规定。对公司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履行了相应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公告之日,公司累计对控股子公司担保金额为人民币0元,占公司净资产的0%,目前公司无逾期担保。除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外,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没有为另外第三方提供任何对外担保。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宁波华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二年二月一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数 据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