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2月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南方科学城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2-02-0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0975 证券简称:科学城 公告编号:2012-06

  南方科学城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

  通过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1年7月4日,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南方科学城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现金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等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议案,并于2011年7月21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等媒体披露了相关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于2011年3月28日停牌,2011年7月21日复牌。

  一、本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基本情况

  2011年7月4日,本公司与控股股东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泰")、长沙市新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腾投资")以及深圳市利方新盛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方新盛")签署了《南方科学城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岳阳市富安矿业有限公司全体股东、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关于南方科学城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中国银泰拟以现金购买本公司所持有的北京银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泰酒店公司")100%股权,同时本公司拟以现金及向新腾投资和利方新盛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岳阳市富安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安矿业")100%股权。

  本公司拟向新腾投资和利方新盛发行股份的定价基准日为审议本事项的首次董事会会议(即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日,发行价格以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本公司股票交易均价为基准,确定为7.97元/股,最终发行价格尚待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公司在推进重大资产重组期间所做的主要工作

  自重组预案公告以来,本公司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组织相关各方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本公司聘请了独立财务顾问、审计、评估、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开展对富安矿业的具体审计、评估等工作,并认真按照有关要求,在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行期间每30日发布一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同时富安矿业积极推进其所拥有的上塘冲-银孔山铅锌矿的恢复建设工作,并已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三、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原因

  本公司所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对富安矿业的审计工作。富安矿业亦无法在协议约定的时间内,办理完成满足矿山生产所必须的相关权属证明。同时,富安矿业的恢复建设时间较长,实现稳定生产需较长的时间。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若干问题的规定》的有关要求,公司应在公告预案后6个月内召开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第二次董事会并发出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而鉴于前述原因,公司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召开审议重组事项的第二次董事会。为了尊重和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经与本次发行对象友好协商,本公司决定暂时终止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本公司承诺将按照董事会制定的经营发展战略和计划,在矿产资源领域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努力创造条件,积极推进重组,实现主业转型。

  特此公告。

  南方科学城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975 证券简称:科学城 公告编号:2012-07

  南方科学城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停牌事由和工作安排

  公司因故终止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的公告),为尽快实现公司主业转型,现在公司正在筹划新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证券(股票简称:科学城、股票代码:000975)自2012年2月1日起开始停牌,自停牌之日起30天内,公司将争取按照26号格式准则的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若公司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相关事项,公司将根据重组推进情况确定是否向交易所申请延期复牌;若公司未提出延期复牌申请或申请未获交易所同意,公司证券将于2012年3 月2日恢复交易,公司承诺在证券恢复交易后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停牌期间安排

  公司自停牌之日将按照相关规定,积极开展各项协商工作,履行必要的报批和审议程序,聘请独立财务顾问、审计、评估等中介机构进行工作,公司预计将在停牌期满前五个交易日向交易所提交符合要求的披露文件。

  三、必要风险提示

  本公司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存较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董事长签字的停牌申请。

  特此公告。

  南方科学城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数 据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