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2月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海外新闻

2012-02-0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日本2010财年末

  净负债创历史新高

  证券时报记者 唐盛

  日本财务省日前公布的2010财年末“中央财政资产负债表”显示,其一般账户和特别账户的“净负债额”总共为417.8万亿日元,与2009财年末相比增加了45.2万亿日元,这是此项目首次突破400万亿日元,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

  据悉,在2010财年,为解决财源不足问题,日本发行了大量国债,一般账户负债因此增加,成为财政状况日渐严峻的主因,而一般账户净负债额增加31.4万亿日元至421.8万亿日元;特别账户中,管理干预汇市资金的外汇资金特别账户出现1999财年开始制作资产负债表以来首次“资不抵债”的状况。另外,由于日元汇价升值,日本的外币资产因此大幅缩水,同期净负债额达7.7万亿日元,而2009财年末净资产还有1.8万亿日元。

  

  

  欧洲银行将

  进一步收紧信贷标准

  证券时报记者 吕锦明

  欧洲央行(ECB)的一项调查显示,欧元区银行业者预计将在第一季度收紧信贷标准。

  根据欧洲央行于去年12月19日至2012年1月9日间进行的调查显示,35%的银行表示2011年第四季度收紧了对企业的贷款标准,第三季度这一数字为16%;而25%的银行表示2012年第一季将进一步收紧对企业的贷款标准,去年第四季度为22%。另外,5%的银行表示去年第四季度企业贷款需求减少,而21%的银行认为今年第一季度需求将减少。

  欧洲央行指出,接受调查的欧洲银行认为,信贷标准大幅收紧的主要原因在于经济前景低迷且欧债危机持续蔓延,这两个因素将继续拖累欧洲银行的财务状况。

  

  

  英国警方破获

  袭击伦敦证交所阴谋

  英国警方1日宣布破获一起恐怖袭击阴谋,4名被抓捕的激进分子承认计划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安置炸弹。

  这4名英国国籍的伊斯兰激进分子据信与“基地”组织有联系,英国警方得到情报后在伦敦和加迪夫这两个城市将其抓获。在从其中一名恐怖分子住宅中搜出的手写袭击目标清单上,除伦敦证交所外,美国驻英国大使馆和伦敦市长也被列入其中。英国法庭将于下周对这4名恐怖分子进行审判。(据新华社电)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A009版:创业·资本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