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2月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债券基金降申购费 吸引养老金客户

2012-02-0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方 丽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近期,为吸引养老金投资,不少债券基金都打起了“特定申购费率”牌。

  光大保德信今日公告,鉴于养老金在我国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地位,为更好地向养老金客户提供投资理财服务,该公司决定自2012年2月6日起,面向申购旗下光大增利基金以及光大添益基金的养老金客户实施特定申购费率,成为继易方达安心回报债券基金、国投瑞银融华债券基金、国投瑞银优化强债等基金之后,再次采用“特定申购费率”的债券基金。

  据悉,养老金客户范围包括基本养老基金与依法成立的养老计划筹集的资金及其投资运营收益形成的补充养老基金,包括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可以投资基金的地方社会保障基金、企业年金单一计划以及集合计划。

  相比其他客户,养老金客户在申购光大保德信旗下上述两只基金时,可以享受更为划算的“特定申购费率”。具体来看,光大增利基金A类份额面向养老金客户实施特定申购费率,C类份额维持原有费率不变。以申购额度在100万元以下为例,特定申购费率仅为0.4%,而原申购费率为1%,相当于打了4折。同样,对光大添益基金A类份额面向养老金客户实施特定申购费率,优惠幅度也在3至4折左右。前期实施这一“特定申购费率”的国投瑞银、易方达等基金公司,对养老金申购旗下部分债基也给予了类似力度的优惠。

  从目前情况看,其实不少债券基金通过某些券商、小银行、第三方支付渠道申购,普通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也都享有4折左右的优惠。专门针对养老金的“特定申购费率”主要是通过基金公司理财中心及网上直销系统平台这一渠道。业内专家表示,因为去年四季度到今年初以来,债券、货币、保本等低风险基金表现较好,成为弱市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因此,不少基金公司对这些产品进行持续营销,这一特定申购费率也是一种独特的宣传方式。这种特定申购费率也有利于养老金等业务的开展。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A009版:创业·资本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