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2月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新基金建仓 首选消费和金融股

2012-02-0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杜志鑫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随着基金四季报的披露,去年四季度前后成立的新基金建仓情况浮出水面。从公告来看,2011年四季度成立的新基金建仓首选仍以消费和金融为主。

  具体来看,成立于2011年10月26日的长盛同祥资源主题基金,截至2011年12月31日,该基金建仓的消费品股票有伊利股份、双汇发展、酒鬼酒、山西汾酒,4只消费股分别占该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8.07%、7.68%、4.13%和3.33%;东吴新产业精选基金成立于2011年9月28日,公告显示该基金四季度进驻五粮液,截至2011年12月31日,五粮液占该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2.53%;成立于2011年9月28日的银华消费主题分级基金建仓的消费品股票有洽洽食品、伊利股份、洋河股份和双汇发展,4只股票分别占该基金资产净值比例1.05%、1.05%、1.04%和1.03%,

  新成立基金公司的新基金对消费品股票也情有独钟,富安达是去年成立的一家新基金公司,旗下富安达优势成长成立于9月21日,截至去年末,该基金建仓的第一大重仓股为伊利股份,占该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3.2%;另一家新公司平安大华,旗下新基金平安大华行业先锋基金建仓也选择了消费股,伊利股份也是该基金第一大重仓股,占该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7.76%。

  低估值的银行、保险金融股也是新基金建仓的重要品种,长盛同祥资源基金建仓了招商银行,东吴新产业精选则选择了中国平安、华夏银行、南京银行、中国太保,农银汇理策略精选建仓了民生银行和新华保险。

  除了消费和金融板块,也有新基金建仓偏重于一些细分行业的龙头股。工银瑞信主题策略成立于去年10月24日,该基金建仓了浙富股份、水晶光电、开山股份、凤凰传媒、梅安森、京新药业等,其中,开山股份是螺杆空气压缩机的龙头企业,梅安森是煤矿安全生产监测监控设备的生产企业,长信内需成长基金建仓了医药软件龙头企业卫宁软件以及从事医院洁净手术室工程的尚荣医疗,该基金分别买入两只股票7.08万股和13.9万股。富安达优势基金还建仓了影视传媒股华策影视、省广股份,该基金分别买入25万股、35万股。

  在目前的市场条件下,上述基金的基金经理纷纷表示,要加大对消费和低估值周期股的配置。东吴新产业精选基金经理任壮表示,一季度随着货币信贷投放,经济下滑幅度低于预期,市场有望出现一波反弹,该基金将整体仓位提高到80%左右。长盛泛资源主题基金经理李庆林表示,按照目前的盈利水平,证券市场的估值水平尤其是大蓝筹公司在可接受范围之内。在坚持资源和消费配置的大格局下,将重点加大成长性公司和低估值的周期性公司的投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A009版:创业·资本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