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2月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公司快报

2012-02-0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重庆啤酒2月7日股东大会

  将审议罢免黄明贵职务

  重庆啤酒(600132)今日公布将于2月7日召开的2012年第一次股东大会会议资料,重庆啤酒股东大会将审议两项议案,分别为免除黄明贵董事职务的议案,及聘请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为2011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公告称,重庆啤酒董事会于2011年12月13日收到持有公司10%以上股份的股东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提议公司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函,该函提请公司董事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免除黄明贵董事职务的议案。

  大成基金认为,“公司近期信息披露工作出现重大失误,导致公司和广大股东的合法权益受到重大影响。黄明贵先生作为本届董事会董事长,对此负直接领导责任。”

  另一个议案由嘉士伯提出,欲对重庆啤酒2011年度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的有效性进行审计,聘期一年,审计服务费用为55万元。(向南)

  

  

  中海发展

  整合下属干散货资产

  中海发展(600026)公告称,为提高公司专业化管理水平,理顺内部管理体系,提高业务经营效率,董事会战略上同意设立两家全资子公司分别负责专业经营干散货和油品运输业务,并将公司干散货船和油轮相关业务和资产分别逐步注入该两家全资子公司。

  初步方案为,拟在广州南沙新设全资子公司中海散货运输有限公司。成立后,中海发展原设在广州的货轮分公司人员、机构、管理体系并入该全资子公司。同时,中海散货运输有限公司在上海洋山设立全资子公司中海散货运输上海有限公司。

  中海发展称,公司系中国海运集团内唯一干散货业务经营管理平台,中海散货运输有限公司将作为公司下属的唯一专业化干散货业务经营管理平台。在协调好合资方关系的同时,在未来适当时机,将公司下属干散货合营公司股权和境外散货资产注入中海散货运输有限公司。

  去年6月,中海发展曾接到中国海运集团《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明确将中海发展定位于中国海运下属专业从事能源运输的惟一业务平台,并承诺用5年左右时间,选择合适的时机,通过资产并购、重组等方式,将散货轮和油轮资产在条件成熟时注入中海发展,或将该等资产对外处置。(李小平)

  

  

  大连热电

  上调上网电价高温水价

  大连热电(600719)公告称,根据国家疏导电煤价格上涨对发电成本的影响,适当提高燃煤电厂上网电价的有关政策,辽宁省物价局日前通知公司,将公司所属北海热电厂上网电价由0.4472元调整为0.4692元;将公司所属东海热电厂上网电价调整为每千瓦时0.4692元(含二期),调整前,一期工程上网电价为每千瓦时0.4472元,二期工程为每千瓦时0.4172元。调整后的价格均从2011年12月1日起执行。同时,为了适当补偿因煤炭价格上涨造成的高温水销售价格难以弥补生产成本的实际情况,近日,大连市物价局同意自2012年1月1日起将高温水出厂价格由66元/吉焦调整为76元/吉焦。

  据初步测算,执行新的上网电价后,将增加公司2011年12月售电收入239万元(含税),对公司2011年度亏损不产生影响,净利润仍为负数,2012年将使公司增加收入2000万元左右(含税)。执行新水价后,将使公司2012年增加收入190万元左右(含税)。(李小平)

  

  

  中恒集团大股东

  火速完成增持承诺

  中恒集团(600252)今日公告,1月31日收盘后接到控股股东中恒实业的通知:中恒实业在1月31日公告稳价措施计划的当天通过上交所证券交易系统再次增持公司股份132.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2%,此次增持的成交金额为1031.68万元。至此,中恒实业前期承诺的稳价措施已履行完毕。

  1月31日中恒集团公告,中恒实业计划在1月20日增持公司128.4万股的基础上,拟自2012年1月31日起的未来3个月内,按不限价格区间的方式继续以约1000万元及不低于990万元的总金额增持公司股份。

  昨日,中恒集团股价上涨6.66%。 (向南)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A009版:创业·资本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