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2月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行业快报

2012-02-0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农业部:

  今年将稳定生猪生产

  证券时报记者 尹振茂

  农业部昨日发布《2012年畜牧业工作要点》称,2012年要着力推进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强化监测预警调控、加强饲料和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要稳定发展畜牧业生产、推进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

  其中,要稳定生猪生产,落实中央稳定生猪生产发展的各项政策,完善调控预案,推动标准化规模养殖和生猪调出大县奖励等扶持政策的落实;扶持牛羊肉生产,深入研究牛羊肉生产的限制因素,加大协调力度,争取牛羊生产的扶持政策措施;提升奶业生产水平,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快推进奶牛品种改良,鼓励企业建设稳定可控的奶源基地,转变奶业生产方式。

  

  

  今年我国网上零售

  交易额比重有望突破5%

  证券时报记者 李强

  易观国际昨日公布的《2011年度网商发展研究报告》显示,中国网上零售交易规模2010年达到4610亿元,占社会商品零售总额已经突破3%,到2012年将有可能突破5%,2015年将达到2万亿元以上,占社会消费品总额接近10%。

  中国网购用户数量预计到今年底接近2亿,到2014年网购用户将达到3.5亿左右,网购渗透率接近50%。而根据“十二五”规划的目标,到2015年,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2万亿元,占中国GDP的20%左右。

  此外,中国电子商务服务业市场快速增长,电子商务生态正爆发成长。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网购服务市场规模为20亿元,预计2011年交易额达50亿元,同比增速达150%,2012年预计服务市场规模将达125亿元。

  

  

  2011年上海海关

  进出口货物首破8000亿美元

  证券时报记者 孙玉

  记者从上海海关昨日召开的2012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1年,上海海关监管进出口货物首次突破8000亿美元大关,达8123.1亿美元,同比增长18.6%。关区人均征税首次突破1亿元,实现税收入库3526.5亿元,同比增长33.7%。目前上海海关监管业务量占全国海关总量的四分之一。

  上海海关表示,2012年上海海关将大力推进税费电子化支付,扩大优质税源企业银行担保通关试点范围,落实关税、加工贸易内销等一揽子宏观调控政策和贸易便利化措施,深化分类通关改革,争取率先启动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试点。

  

  

  阿里巴巴

  公益基金通过民政部审核

  证券时报记者 朱凯

  阿里巴巴集团日前宣布,其联合旗下子公司成立的“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已通过国家民政部审核,并由民政部直接主管。同时,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成为了该基金会的第1号志愿者。

  章程显示,基金会初始基金为5000万元,今后的发展资金,将主要源于集团及旗下公司捐赠。公益范畴包括自然灾害救助、扶贫助残、帮助受助群体提高能力以改善生活条件等。与其他非公募基金会不同的是,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以环境保护作为主公益范畴,并将企业平台模式及资源,融入到公益领域,通过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帮助全球中小企业及创业者得到生存与发展,重在“授之于渔”。

  

  

  四川成渝

  中标10.66亿元道路工程

  证券时报记者 向南

  四川成渝(601107)今日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成都市双流县交通运输局签发的《西航港开发区六期道路工程中选通知书》,通知公司中选西航港开发区六期道路工程项目(即成都市双流县空港高技术产业功能区道路建设-移交(BT)项目)。

  该项目包括航空大道南延线、中海阳东侧道路、空港四路、工业园区大道西段延伸线、正公路西三段共5条道路,全长13.34公里。该项目估计投资总额约10.66亿元,其中征地拆迁费约3.13亿元,建安费约7.53亿元。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A009版:创业·资本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