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2月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机构视点

2012-02-0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谨防指数再度回调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上证指数2012年1月10日收盘2285点,11个交易日之后的2月1日收盘为2268点,期间多方数度冲击2300点,最高攻至2324点,但仅1月20日收于2319点,2300点的昙花一现预示着多方的底气不足。2300点至2350点区域构成阶段性阻力带,不进则退,周三尾市放量下跌,反映多方的耐心相对有限。

  2300点的压力再度显现。仅从市场本身的角度考虑,第一,面临自3067点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线的压力。2011年4月16日以来,上证指数走在相对标准的下降趋势中,2826点和2536点陆续回落,显示该上轨线的阻力作用强大。虽然股指不可能一直在通道内运行,但至少目前还看不出根本扭转的明显迹象。第二,60日均线的压制。数月来上证指数和深成指有几波反弹,但基本上在60日均线附近停滞不前,即使偶尔逾越此线,也是诱多行情。目前上证指数60日均线在2325点附近,深成指60日均线在9562点左右,似乎都形成反压。第三,随机指标短期超买。此波反弹,上证指数最大涨幅约9%,深成指约12%,随机指标处于相对高位,继续上涨的动力减弱,谨防再度回调。

    

  2月A股蓄势待涨

  德邦证券研究所:1月份受春节提前效应的影响,经济数据出现好转,但目前很难仅凭一个月的数据判断经济就此止跌企稳,因为房地产和出口的低点还未出现。从企业被动去库存的角度来看,未来经济数据不排除还有下滑的可能。12月份外汇占款连续第三个月加速下降,显示资本继续外流,下调存准率的必要性加大。但迟迟未见决策层降准,令市场流动性偏紧制约大盘进一步拓展空间。

  不过,我们仍然乐观认为随着2月以后CPI加速回落,政策松动的力度将会加大,上半年沪指反弹高度仍有望达到2700点。短线看,2月的A股更多可能在2100点到2300点的底部区域震荡蓄势,等待第二波上涨。

    

  1月涨 年线收阳概率大

  日信证券研究所:从中期角度出发,由于1月月线收阳,意味着今年年线收阳的概率较大。

  从2005年至今,我们发现,大盘1月份的涨跌几乎决定了全年的表现。2006年、2007年以及2009年大盘均在1月份上涨,而指数全年也全部上涨;反之,2005年、2008年、2010年以及2011年,大盘1月份均告下跌,而指数的年线也全部收阴。因此,随着1月份以阳线收官,我们对于2012年整体市场表现给予较高预期。不过,目前月K线依然位于5月均线之下,2月份股指可能将围绕5月均线展开争夺,2450点到2500点一带将成为阻力带。

    

  2月进入降准时间窗口

  东兴证券研究所:政策微调的实质性表现已经在去年12月的超预期信贷中可以证明。历史经验显示,1月和2月为银行信贷高峰期,连续三个月外汇占款减少,资金成本高企不下,将倒逼央行2月份进入“降准”的时间窗口,甚至要加大“降准”的频率。

  近期养老金入市的消息将会进一步增强股市的流动性和信心,美国的“401K计划”曾经是美国掀起一轮牛市的基础,中国的养老金入市将会大大改变目前弱市格局。 (成之 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A009版:创业·资本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