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2月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投资论道TitlePh

向上趋势未变 流动性是关键

2012-02-0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A股市场周三冲高回落显著收低,上证指数2300点关口得而复失。作为二月首个交易日,PMI数据公布后突然来了两波跳水,跟消息面有关吗?周四到了小箱底附近,大盘会怎么走,趋势将如何发展呢?

  本期《投资论道》栏目特邀西南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王剑辉以及金元证券北方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何旭共同分析后市。

  

  王剑辉(西南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周三大盘跳水应该说没有什么太大消息面的影响,技术层面上我们可以形容为龙摇头的行情,是一种调整,所以我并不特别担心。市场目前仍处在养精蓄锐的过程。

  我觉得从中期看,大盘应该是撑得住的。对前期政策调整的预期有所落空,下调存准率的措施没有出台,但这个希望后移了,客观上形成了养精蓄锐的态势。从经济需要来说,这个措施只是延后,绝对不出台的可能性非常小。不要绝望,因为今年刚刚开始,龙年刚刚开始。

  决定行情的关键现在看流动性。去年行情更多是对于外围环境恶化的预期,现在新的主宰因素应该是流动性的预期。流动性今年肯定是向宽松发展,是早晚的问题,未来几次措施出来以后,大家就会强化这个预期。

  何旭(金元证券北方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我认为大盘方向还是向上,经历过一段时间的震荡,最终方向还是向上,只不过向上的高度不是太高。

  目前是空档期,其实找不到任何理由大盘要下跌,内外因素上没有什么是出乎预料的。我认为是春节过完以后,稍微有空档期。有色的行情还没有完,很可能会有第二波。石油石化在目前这样状态下,不可能有很深下跌,它们还有向上涨的动能在,但是石油石化不可能涨太高。

  现在仍处于反弹中。从2132点上来,现在基本上还没有跌回来,还在小反弹的进程中。在整个过程中,我们首先要等待市场情绪的转换。市场情绪的转换需要市场进入新的东西,比如说有可能未来迎来存准率的下调,类似的东西我们在市场中一定能够看得到。现在市场对外围利好的转变并不是很敏感了,欧美也传出很多好的消息出来,这些情况迟早会反映在盘面中。当它不敏感的时候,会选择一个方向出来,只要不发生很突发性的,影响力比较大的事件,这些利好的因素迟早会反映在大盘中的。

  整个二月份我看好两块,一个是能源,大宗商品价格会有季节性震荡的弹性出来;第二看好以医药和食品饮料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上一次反弹它们没有动,从中长线防御性和价值成长来看,迟早会被市场挖掘出来。 (甘肃卫视《投资论道》栏目组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A009版:创业·资本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