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2月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前日涨停昨跌停 ST中源翻云覆雨

2012-02-0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陈 暄
600645 (张常春/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陈暄

  ST股的涨跌有时像六月的天一样反复无常。继周二缩量“一”字涨停后,ST中源(600645)昨日却放量跌停。该股高开后快速下挫,在10点31分跌停,并封至收盘,其成交量也放大到自去年12月1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达2.1亿元,换手率也由前日的0.05%激增至2.62%。

  事实上,公司才在1月30日公布了定增利好,这也成为推动该股周二涨停的直接原因。公告表明修改了和泽生物收购预案,计划以20.94元/股的价格向其控股股东德源投资定向增发不超过202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23亿元,其中的4508万元将用于收购和泽生物49%的股权,其余用于对和泽生物进行增资以及帮助其偿还2.4亿元的债务和补充流动资金。新预案中不再涉及旧方案中建立覆盖全国的干细胞库产业化网络、天津空港干细胞产业化基地、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多项临床应用研究、多项干细胞培养基项目等4个项目。

  一旦公司成功收购和泽生物,其业绩有望出现实质性改善。市场对此一直持积极评价,这也是其股价曾在2011年二季度连续7个涨停后一直在高位震荡的主要原因之一。近日在利好再度确认后,该股1月31日复牌后“一”字涨停。

  不过,当天即前日ST中源大宗交易平台却出现了两笔以跌停价成交的大宗交易。卖方均为国都证券上海长阳路营业部,而买方分别是中信证券(非营业场所)和齐鲁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两笔大宗交易分别成交了90万股和210万股,成交金额为6831万元,成交价格均为22.77元/股,正是周二该股的跌停价。而该股昨日开盘价格为26.43元,跌停收盘价格为23.91元。目前来看,尽管昨天ST中源跌停,但接盘方仍然有利可图。

  对此,一直跟踪大宗交易的一位市场人士高先生表示,出于各种复杂原因,大宗交易以跌停价成交挺常见的,但不一定会对次日的二级市场走势形成压制,ST中源昨日的跌停与前日大宗交易以跌停价成交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不过,他也承认,ST中源的跌停也不排除有接盘方急于出逃造成压力的因素。

  ST中源在去年12月20日公告,将于2月18日发布2011年年报,根据业绩预告,预计201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300万元,每股收益约0.071元,比2010年度增长约174.45%。尽管业绩同比增长,但根据此业绩预告测算,昨日收盘价23.91元对应的2011年市盈率在336倍。同时,ST中源昨日收盘价23.91元,较其定增价格20.94元仍溢价14.2%。因此,有市场人士认为,从昨日ST中源紧跟涨停后的跌停走势,以及巨额放大的成交量来看,根据以往经验,个股在缩量涨停之后的放量往往意味着资金的获利了结,其后风险大增,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A009版:创业·资本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