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2月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券商评级

2012-02-0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徐家汇(002561)

  评级:中性

  评级机构:光大证券

  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长6.99%、31.14%,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公司营业收入增长较为缓慢,主要原因是去年上海举办世博会,收入基数过高导致。而公司净利润增速远超收入增速,主要是由于三方面因素:1)公司本期确认子公司清算收益。2)公司自4月1日起对汇金徐汇店27.5%的少数股东权益进行并表,而汇金徐汇店对公司利润贡献较大。3)公司地处核心黄金商圈,在四季度零售行业整体经营普遍下滑的背景下,通过打折促销,仍能维持利润增速稳步上升。此外,公司去年毛利率基本持平,财务费用率大幅下滑。

  我们调整公司2012年~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7元、0.73元、0.82元%。公司自有物业比例高达95.05%,大大保障了公司净利润率水平,但外延扩张性较慢的问题将限制公司估值的提升,维持“中性”评级。

    

  汤臣倍健(300146)

  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海通证券

  公司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长90.12%、102.41%;每股收益为1.7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10股派10元(含税)。公司还预计2012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速为40%~60%。我们认为公司产品属于保健品,与处方药不同,受宏观因素影响相对较大,预计2012年增速50%左右。

  预计公司2012年~2014年每股收益为2.55元、3.51元、4.67元。考虑到公司成长性,我们给予“增持”评级。风险提示:减持风险;公司主要通过传统渠道销售产品,电子商务发展速度可能会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随着NBTY、GNC等品牌进入国内市场,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九芝堂(000989)

  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公司公告聘任前东阿阿胶营销负责人程继忠为总经理,前总经理刘志涛转任副董事长(新设职务)。我们认为,对于程总而言,如果能够给予其充分施展才华的空间,必将带来公司营销体系质的变化。特别是对于“控制营销理论”而言,高知名度品牌产品更容易见到成效。而刘志涛副董事长在产品采购上又有其独到之处,公司成本和质量控制方面相比同行业企业有一定优势,成本+营销的配合值得期待。公司目前一线产品维稳,二线品种有惊喜,新生产线支持新品种生产。

  九芝堂是涌金发展实业的阵地。之前的一些负面报道影响褪去,充沛的现金使得公司外延扩张具备条件,考虑涌金在资本市场上的丰富经验,以及发展九芝堂、做好实业的决心,公司基础夯实时期已过,管理层配置到位后,未来前景值得关注。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6元、0.68元和0.84元,给予“增持”评级。

    

  桂林旅游(000978)

  评级:持有

  评级机构:中银国际

  公司预计2011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同比增长-10%~5%,每股收益0.17元~0.2元。其中福隆园一级土地开发贡献每股收益0.03元。公司2011年业绩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包括:桂林旅游市场回暖力度略低于预期;资江丹霞、丹霞温泉景区处于建设期和培育期,亏损同比扩大;漓江大瀑布饭店受累于高星级市场竞争加剧,利润不及预期;车船运输业务受累于竞争加剧,燃料、人工成本上涨;井冈山投资收益低于预期;新奥燃气投资收益同比下降;福隆园的土地交付量远低于预期。

  不过,银子岩2011年客流增长27%至119万人次,体现优质景区的较强竞争力。两江四湖旅游业务客流和盈利超预期,且2011年再获1000万元政府补助体现政策支持。公司散客接待中心2011年前3季度扭亏为盈,战略布局初具成效。

  2012年至2013年公司处于投入期。由于第二期短融券利率比第一期高,利息支出加大,而井冈山股权下降至22%,不考虑潜在的政策红利,我们下调2012年每股收益预测至0.26元,其中假设地产贡献0.06元,旅游主业等经营性业务贡献0.2元。维持“持有”评级。 (罗力 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A009版:创业·资本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