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2月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异动股扫描TitlePh

高管增持效应显现张化机放量涨停

2012-02-0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周宏杰
002564 张常春/制图

  异动表现:张化机(002564)昨日公告14名高管连续自购公司股份23.27万股,受此利好刺激,该股小幅高开后快速拉升,半小时后强势涨停,成交量较前交易日放大近10倍。

  点评:公司属化工装备产品供应商,主营石油化工、煤化工、化工、有色金属等领域压力容器、非标设备的设计、制造,是我国化工机械领域重要公司之一。

  周三公司公告称,2012年1月20日至1月31日,公司14名高管通过交易系统自购公司股份共计23.27万股,增持高管均表示买入本公司股票属个人行为,基于看好公司目前发展善和未来持续发展,所购股份将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锁定,本次增持后,上述14明高管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15.98万股,增持价格区间为10.66元~10.94元。市场人士对高管增持消息解读为公司运行状况良好,高管集体看好公司目前发展状况和未来的持续发展,而高管利益与股东利益的一致性将确保公司稳健成长。

  受高管增持消息影响,该股周三强势涨停,成交量较前交易日放大近10倍,明显受到市场资金追捧。不过,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机构对该股分歧较大。昨天买入该股的前五家席位中,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以1023万元居买一席位,其他四家席位均为机构,其中处于买二席位的机构与买一的买入金额基本相当。卖五席位中也有四家机构,其中最多的一家机构抛售了1505万元,此外财通证券绍兴柯桥湖西路营业部也卖出了793万元。总的来看,机构集中卖出的金额稍多于集中买入额。

  技术上看,该股成交量放大过快,短期强势上扬后有反复可能,投资者需谨慎关注。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A009版:创业·资本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