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2月6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简 讯

2012-02-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渣打:今年中国经济

  增长率将逐季走高

  渣打银行中国经济学家王志浩4日说,尽管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连升两月,1月份达到50.5%,但制造业生产活动依然不容乐观,他并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速将逐季走高,全年经济增速在8.1%左右,2013年将缓升至8.7%。

  王志浩是在回答记者有关中国经济走势的相关问题时作上述表示的。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近日公布的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较2011年12月上升0.2个百分点至50.5%,同期公布的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则从12月的48.7%微升至48.8%,依然低于50%荣枯线。

  对此,王志浩表示,尽管PMI出现一定幅度回升,但制造业生产活动依然不容乐观,在他看来,制造业当前依然处于紧缩当中。他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增速已经放缓至趋势水平,一季度将是今年经济增长水平最低的一段时间,全年经济增长将会逐季提高,预计全年经济增速在8.1%左右,2013年则将缓升至8.7%。

  王志浩解释说,经济增速可能逐季走高,一方面缘于今年流动性将会逐渐改善,对经济活动形成刺激;另一方面,受益于欧美国家经济增长将逐步回升,中国的出口也将随之有所改善。(据新华社电)

    

  广东工业经济

  实现“四大提升”

  广东省近年来利用国际金融危机形成的倒逼机制,大力调整工业结构,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全省重工业、高技术制造业、民营工业、内销产品比重快速提升,全省正朝着大产出、自主性强、高附加值的世界级制造业基地迈进。

  重工业比重提升,工业经济的重型化特征继续强化。2009年4月份以来,广东重工业的增速一直高于轻工业,2011年重工业增速继续领先轻工业0.4个百分点,重工业的比重继续上升。

  高技术制造业比重提升,工业发展的高级化程度提高。2011年广东高技术产业增长14.7%,增幅比全省规模以上工业高2.1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21.5%,比2010年提高0.3个百分点。

  民营工业比重提升,工业发展的内源动力增强。2011年,广东民营工业的比重从2010年底的27.6%提高到2011年底的28.3%。

  内销产品的比重提升,工业的外向依存度降低。工业产品内外销比例由2009年的67.6∶32.4微调至2010年的68.5∶31.5,再调整至2011年的70.2∶29.8,内销比重两年间提高2.6个百分点。 (据新华社电)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综 合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数 据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