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2月6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海外新闻

2012-02-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格罗斯:美联储仍将

  维持宽松政策

  证券时报记者 浩林

  据海外媒体报道,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创始人兼联席首席投资官、投资大师格罗斯表示,即使是在美国就业市场持续改善的背景下,美联储也仍将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并考虑采取更多的资产购买计划。

  格罗斯认为,尽管一系列经济数据的表现亮眼,但投资者必须认识到,美国经济前景还面临着许多的风险。格罗斯预计,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增速很可能在2%到2.5%之间,这将令美联储对经济增速感到不满。

  PIMCO另一名联席首席投资官埃里安也表示,到目前为止,美联储一直都对短期经济数据置之不理,该行理事一直都在放长眼光,原因是经济状况仍旧十分疲弱。

  不过,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集团日前公开叫板格罗斯,认为美联储将不会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

  

  

  美国纽约州起诉

  美三大银行抵押贷款欺诈

  证券时报记者 浩林

  美国纽约州总检察长施耐德曼日前发表声明,其已经对美国银行、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发起诉讼,主要与这些银行使用一个私营的抵押贷款数据库有关,这些银行涉嫌向纽约州和联邦法庭提交了大量欺骗性止赎文件。

  施耐德曼表示,这些银行使用一个名为抵押贷款电子登记系统(MERS)的数据库,将其作为躲避房产记录体系的策略,使大规模的抵押贷款销售和抵押贷款证券化交易变得更加容易和快捷。

  此外,有消息指出,美国一名联邦法官作出判决,高盛集团必须面临一项与证券相关的集体诉讼,其内容是该集团曾在2006年向客户提供由一家现已破产的贷款商所发行的风险抵押贷款支持债券时存在欺诈行为。

  

  

  资金大幅回流

  新兴市场股市有望走高

  证券时报记者 徐欢

  2012年开局至今,受益于资金大幅回流,新兴市场股市涨声一片,市场分析普遍认为,新兴市场股市有望走出一波行情。

  数据显示,MSCI新兴市场指数上月累计大涨11%,创下11年来涨幅之最。同期,代表发达股市的MSCI世界指数上涨了4.9%。

  美国专业基金跟踪研究机构EPFR数据显示,截至2月1日的龙年第一周,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有35亿美元的资金流入,为43周以来最高,而新兴市场1月的累计总资金流入量为113亿美元,是自2006年以来开局首月表现最好的一年。亚洲(除日本外)股票型基金也在过去四周连续有资金流入,截至2月1日,资金总流入量为22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则有17亿美元的资金流出,其中中国股基延续其在2010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长资金流入期。

  EPFR董事总经理Brad Durham表示,资金大量回流显示投资情绪大幅提高。

  所有迹象似乎表明,新兴市场或将一扫去年整体惨跌20%的阴霾,踏上价值回归之路。大多市场分析师们认为,最近股市的回升不只是一种反弹,更是一种机遇。

  Ned Davis Research分析师预计,2012年四个主要新兴市场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将跻身表现最出色的市场,“目前是加仓这些市场的好时机”。

  联合洲际基金公司投资管理人卡普兰表示:“在我们的前40个国家模型里,有一些新兴市场表现很好,今年可能表现更好。每次市场流动性很大的时候,最终都会流向新兴市场。”

  Van Eck Global主管国际股票业务的David Semple认为,今年新兴市场的表现可望胜过美国股市,即便近期大涨后,股价仍低于历史水平。据Semple估算,新兴股市以未来获利计的市盈率不到10倍,低于以往的12倍~13倍。但他也提醒,欧债危机恶化,发达市场增长意外放缓以及中国信贷限制过多等都是抑制未来新兴市场股市上升的潜在风险。

  

  

  全球制造业回暖

  推高加拿大股市

  因全球主要经济体制造业回暖,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有所缓解,加拿大股市在刚结束的一周里小幅上涨。

  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主要股指S&P/TSX综合指数以12466.50点开盘,收于12577.28点,全周累计上涨110.78点,涨幅0.89%。创业板综合指数以1628.92点开盘,收于1665.11点,全周涨幅2.22%。 (据新华社电)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综 合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数 据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