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2月6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大成基金连夜开会商讨策略重庆啤酒董事长罢免与否还看嘉士伯

2012-02-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向 南
Phototex/供图

  证券时报记者 向南

  2月5日,距离重庆啤酒(600132)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召开还有两天时间。昨日晚,大成基金首席投资官、投委会主席刘明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正在开会商议参与重庆啤酒股东大会的相关事项。截至昨晚10点,大成基金方面仍未对记者提出的参会准备等具体问题做出回应。

  重庆啤酒方面表示,截至上周末有10多名股东报名参加7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但与会人数目前很难说清楚,因为很多股东可能会在7日早晨才出现。根据规定,在7日股东大会召开之前进行登记亦可。记者了解到,目前关注此次股东大会的人士已陆续到达公司所在地,有人还提前来到公司大门口“踩点”。

  大成基金一度持有重庆啤酒超过10%股权,因疫苗研发遭遇挫折而蒙受巨额损失,从而提出罢免重庆啤酒董事长黄明贵的议案,因此,大成基金的一举一动非常引人关注。

  昨日下午6点10分,记者就大成基金参会准备情况等问题采访刘明时,刘明表示公司正在连夜开会研究此事。随后记者数次通过电话及发短信的方式询问参会人选及与会策略等问题,截至昨晚10点,大成基金方面没有回应。

  不过,能否罢免董事长,大成基金的话语权似已不大。据基金去年四季报显示,13只重仓重庆啤酒的公募基金仅剩下大成系的4只,包括大成精选、大成创新成长、大成优选、大成行业轮动,合计持有重庆啤酒1582.65万股,占重庆啤酒流通股的3.27%。

  重庆啤酒股东持股分散,持股最大的两家分别为嘉士伯和重啤集团,嘉士伯合计持股比例达29.71%,重庆啤酒集团持股量为20%,两者合计持有将近50%。如果两大股东一致投反对票,罢免黄明贵的议案不可能通过。

  黄明贵1949年11月出生,为重庆啤酒内部成长起来的管理人员,在嘉士伯2010年入主之后,公司也一直没有更换董事长。

  其实,与罢免黄明贵的议案相比,另一项议案对重庆啤酒影响更大,这项议案由嘉士伯提出,将可能提升重庆啤酒的治理情况。嘉士伯提出聘请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重庆啤酒2011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该议案若获得通过,将可提高重庆啤酒的透明度,提升嘉士伯的掌控力。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综 合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数 据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