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2月6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公司快报

2012-02-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中国建筑子公司

  将收购远东环球

  证券时报记者 王瑾

  中国建筑(601668)公告,公司香港上市的子公司中国建筑国际(03311.HK)拟收购香港上市公司远东环球(00830.HK),以进一步加强中国建筑国际综合建筑技术和项目管理能力,为进一步拓展海外业务奠定基础。

  因双方业务协同效应,中国建筑国际为远东环球上市时基石投资者,持股占比9.3%。

  据收购方案,中国建筑国际将以每股0.62港元的价格,购买远东环球增发的10.39亿股新股,从而,中国建筑国际所持直接或间接股份,约占远东环球经扩大已发行股本的51%(若所有尚未行使的购股权未获行使,该占比约为53.1%),涉及资金6.44亿港元。因持股达51%,将涉及全面收购,全面收购的议定价格为每股1.18港元。

  远东环球为全球知名的建筑物外墙解决方案供应商,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包括系统设计、工程、采购、安装、售后服务以及项目管理等。主要产品为幕墙系统,主要由预制铝板、不锈钢及玻璃制成。2010年度经审核纯利为1.15亿港元,截至2011年6月30日,远东环球未经审计的资产净值约为5.65亿港元。

  

  

  亚盛集团

  收购关联公司夯实主业

  证券时报记者 王瑾

  今日亚盛集团(600108)公布了收购方案,拟收购关联公司甘肃农垦良种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转让价格为农垦良种公司经审计后的净资产额。

  资料显示,农垦良种公司是亚盛集团控股股东独资子公司甘肃条山农工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各类农作物、花卉、牧草良种种子、果树苗木的生产加工,技术咨询信息服务等,是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种子公司。2011年,农垦良种公司净资产4507.24万元,营业收入5952.83万元,净利润1099.88万元。

  亚盛集团表示,公司将依托自身丰富的农业土地资源,利用农垦良种公司在科技、管理方面的优势,集中管理和配置育种基地,加大对制种产业的投入,做大做强公司制种产业,从而进一步提升主营业务盈利能力。

  

  

  ST皇台

  终止收购避暑山庄集团

  见习记者 林晔

  ST皇台(000995)今日公告,由于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厚丰投资有限公司未能与收购企业承德避暑山庄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股权收购协议谈判达成一致意见,公司终止去年8月披露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根据当时披露的发行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14.78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约5500万股~6500万股,募集资金约8.13亿元~9.61亿元,用于收购避暑山庄集团51%~100%的股权。

  资料显示,去年8月5日,ST皇台披露上述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并复牌后,公司股票受到市场追捧,股价大幅上涨。9月2日,公司股价最高达24.05元,相比复牌首日的收盘价上涨37.59%。此后,公司股价开始下跌,去年年末更是进入“暴跌期”,期间有13个交易日以跌停板报收,11个交易日连续跌停。公司最近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已跌至10.33元,早已洞穿14.78元的增发价格。

  上述非公开发行收购方案终止,意味着继洋河股份(002304)收购双沟酒业后A股市场第二例白酒公司并购案,就此告一段落。ST皇台、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三个月内,公司不再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及其他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三中小板公司

  因重大事项今起停牌

  证券时报记者 文泰

  新嘉联(002188)公告,因公司正在筹划股权转让事宜,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化。公司股票自今日开市起停牌,待相关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及时公告并复牌。

  理工监测(002322)披露,公司正在筹划股权激励计划事宜,公司将于2月7日召开董事会审议相关事宜。公司股票自今日开市起停牌,待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且不晚于2月8日开市起复牌。

  富安娜(002327)公告,公司因拟披露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于今日开市起停牌一天,待刊登相关公告后于2月7日开市起复牌。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综 合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数 据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