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2月6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12.16% 传统封基折价率新年持续走高

2012-02-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刘 明
  刘明/制表 张常春/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明

  A股市场进入2012年以来有所回暖,但传统封基的折价率却在持续走高,25只传统封基的平均折价率由11.55%上升至12.16%。

  Wind数据显示,2011年传统封基的折价率多数时间处于10%以下,自10月起折价率开始走高,直到去年年底升高至13.29%。而在今年年初降至11.55%之后,折价率再度开始逐步上升,至2月3日折价率升高至12.16%。

  具体来看,基金银丰、基金丰和、基金科瑞、基金鸿阳4只基金的折价率较高,分别为16.93%、16.89%、16.68%、16.38%;基金通乾、基金久嘉、基金汉兴的折价率也都在15%以上;基金兴华、基金金泰、基金安信的折价率较小,分别为5.91%、6.93%和7.56%。

  传统封基的折价率持续走高的直接原因是,二级市场的价格涨幅小于单位净值的涨幅,或二级市场价格跌幅大于单位净值跌幅。如基金银丰今年以来下跌3.92%,而累计单位净值增长率跌幅仅为0.46%,因而基金银丰的折价率也由1月6日的15.98%加大至目前的16.93%。基金科瑞、基金通乾、基金鸿阳二级市场的跌幅也高过净值的跌幅。

  东北证券基金研究员刘朝阳表示,折价率持续走高表明部分资金在从传统封基中撤出,使传统封基的表现弱于A股市场。华泰联合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王群航认为,由于去年股市走熊,传统封基的分红行情不再,走弱在情理之中。

  虽然传统封基近期处于弱势,但持续的高折价率提供了不错的安全垫,值得投资者关注。据了解,投资传统封基需关注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能力、折价率以及到期时间。不少传统封基的“封转开”到期日也在日渐临近,资料显示,基金金泰、基金开元、基金兴华等5只基金的到期日在2013年,基金普惠等14只基金也将在2014年到期“封转开”。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综 合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数 据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