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2月6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低仓位基金伺机加仓 新基金建仓节奏加快

2012-02-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杜志鑫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日前,证券时报记者从深圳基金公司获悉,由于目前A股市场处于底部区域,部分仓位较低的基金已开始逐步加仓,一些对市场持乐观态度的新基金正在加快建仓节奏。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表示,去年比较看空A股市场,因此,减仓力度非常大,仅将基金的股票仓位保持在契约规定的最低限度。不过,在目前悲观气氛弥漫的时候,很多股票的投资价值已经开始显现,所以近期他已在逐步加仓。

  另外一位去年业绩颇好、资产管理规模较大的基金经理表示,现在的股市是他非常喜欢的位置。一方面,银行、地产等价值型股票的估值在5到10倍左右,分红率在4%、5%,超过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另一方面,虽然很多中小盘股仍可能会继续调整,但经过去年一年挤泡沫,很多中小成长股的估值也到了20倍左右,即使是在海外成熟市场,20倍的估值对于优秀的成长股来说也是可以接受的。因此,他在逐步提高股票仓位。

  至于加仓的方向,上述资产管理规模较大的基金经理表示,他除了继续增持银行、地产等低估值股票外,对一些弹性比较大的资源股、周期股,也进行了加仓。

  去年夺得偏股型基金第一名的博时价值增长基金经理夏春也认为,在逐步下跌调整的市场中,要加强研究,挖掘真正具有核心竞争优势和市场化壁垒的公司,逐步择机买入。

  除了上述老基金外,部分新基金的建仓节奏也在加快。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月3日,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的单位净值到了1.053元,较面值上涨5.3%,该基金成立于去年12月20日,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5.1%。因此,从该基金与沪深300指数的涨幅比较来看,该基金建仓力度比较大。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经理余广也表示,对于一些低估值股票,在现在的点位上,会毫不犹豫地买入建仓。

  此外,东吴新产业精选基金成立于去年9月28日,到2011年12月31日,该基金股票仓位达到60%左右,该基金经理任壮在四季报中明确表示要将股票仓位提高到80%左右;长盛同祥泛资源主题基金成立于去年10月26日,到去年年末,该基金股票仓位也达到60.19%,该基金经理也表示在目前市场情况下,在坚持资源和消费配置的大格局下,重点加大成长性公司和低估值的周期性公司投资。富安达优势基金经理也表示,在一季度会关注大消费服务、文化传媒、大农业以及早周期性行业汽车、水泥、装备制造等。不过也有部分新基金对于目前市场仍然持谨慎态度,建仓速度比较缓慢。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综 合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数 据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