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2月6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基金市场观点转暖 均衡配置仍是主流

2012-02-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季斐雯

  见习记者 季斐雯

  春节之后,股市小幅反弹,给投资者带来了一丝希望,机构投资者的市场观点也正在转暖。

  嘉实基金认为,2012年上半年通胀的下降和经济减速,为政府政策的调整留出了有限的空间,货币政策名稳实松。总体上,中国经济正处于衰退的中后期阶段,在这一时期,收益最为确定的投资品依然是债券,股票则呈现探底回升的状态。可以预期,股市已经经历了最为惨痛的滞涨和衰退初期,2012年一季度应该是股市机会的起点,建议投资人大类资产配置重心逐渐由防御转向进攻,由债券转向股票。不过,市场仍然存在一些风险因素。因此,在一季度,嘉实基金依然延续股、债均衡配置的策略。

  大成基金指出,受外围经济疲弱影响,经济形势仍待进一步观察。另外,资金面不确定性风险依然存在,央行此前选择逆回购代替降准,说明管理层还在考量政策放松的节奏;而央行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货币当局外汇资产余额连续三个月负增长,显示短期国际资本流出迹象。总体上,经济基本面有所企稳,政策面变化可能成为左右市场形势的一个关键因素。一季度建议继续维持均衡配置策略,并在市场趋势扭转前仍需保持谨慎、控制好仓位。

  对于具体的行业,国泰基金表示,银行股的强势状态预计仍能持续一段时间,不过,银行股持续走强时间较长,而银行盈利难有超预期情况发生,加上再融资压力有可能卷土重来,因此一季度后银行股或将再次沉寂,或有阶段性表现,但年内难有整体性机会。国泰基金认为保险股或将接过银行股的接力棒。2011年,保险股在多重利空打击下跌至估值底部,2012年保险公司重新理顺业务之后,预计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国泰基金表示,在二三季度大盘股走强势头减弱后,拉动板块所需资金较少的中小板块或将接过接力棒。中国市场存在明显的大小盘轮动规律,从历史经验来看,切换到大盘相对占优的周期一般较短,每个周期大约平均在半年左右;切换到小盘相对占优的周期一般较长,大约每个周期接近一年。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综 合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数 据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